深圳晚报:笋岗清水河打造“万国城”

笋岗清水河打造“万国城”

http://wb.sznews.com/html/2012-10/31/content_2257944.htm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卢舒倩 梁尹星) 记者从昨天由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罗湖区经济促进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深圳)品牌连锁高峰论坛上获悉,定位为国际时尚消费中心和国际创意总部基地的笋岗清水河片区,将计划打造成“万国城”,吸引全球客商投资。

        罗湖区投资推广局局长赖建华在会上透露了罗湖建国际消费中心的最新规划蓝图:比如“万国城”项目,已经在和中东阿联酋、阿拉伯迪拜以及以色列、美国等各国商会、商户接触洽谈。此外,深圳人所熟悉的传统深南东商业片区——即东门往东,将建成两个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其中一个是由华润置地参考日本六本木模式建的城市综合体,在该片区形成辐射深圳,甚至整个珠三角最大的奢侈品品牌集聚区。再往东的莲塘片区,借助2018年投入使用的新口岸,规划定位为互联网产业园,主要做电子商务,吸引企业的电子商务扎堆。

        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近2平方公里的水贝片区,更备受关注。有专家在会上建议,不妨学习迪拜在3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做黄金集市的做法,将水贝的黄金珠宝产业和现代购物中心结合。赖建华也透露,水贝珠宝基地未来不只做珠宝,希望吸引服装、钟表、皮具等各类与珠宝行业相通的时尚产品品牌,未来5到10年将提供80万~12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