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保加利亚考察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7

各行业协会及会员企业:

  3月下旬,许勤市长率领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了保加利亚等国。深圳市贸促委配合此次出访在深圳友好城市——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举办了“深圳周-深圳电子精品展览会暨深圳-普罗夫迪夫投资合作洽谈会”,这是我市首次以“精品展”的形式在海外举办活动,共展示了近60家深圳企业200多件消费类电子精品,展览充分体现深圳品牌、深圳研发、深圳设计和深圳制造的深圳精品理念,吸引了一百多家保加利亚及相关企业家参与。期间,两地商业企业界近400人参加了洽谈会,并通过一对一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近20项,其中,华为、华大基因、迈瑞、普联、比亚迪5家深圳企业与保方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活动期间,市贸促委与保中商业发展协会就双方如何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进行了详细的商讨,与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商务代表处就如何促进深圳企业投资保加利亚市场,共同服务深圳企业进行了探讨;召开了参展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当地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参观考察了国家工业园区管委会和有关工业园,深入了解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当地招商引资政策和企业经营成本。

  市贸促委对保加利亚投资环境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形成了《保加利亚考察报告》。按照许勤市长的指示,为服务深圳企业走出去,为我市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提供借鉴,现将报告印发给各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作为参考,并请各行业协会转发会员企业参阅。

  市贸促委将致力于打造深圳企业国际化发展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国际交流渠道、国际展览、国际经贸信息咨询、国际商事法律、知识产权、宣传推广等服务,支持企业在境外开展技术研发、融资和投资合作,提升深圳企业在境外投资经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务实推动深圳企业“走出去”。有相关需求的机构或企业可与我委联系。为更好了解我市各行业国际化需求,服务深圳国际化发展,市贸促委与市民管局联合发起我市各行业国际化发展情况调研,请予协助填报为盼!

  附件下载:

  1.《保加利亚考察报告》

  2.《关于企业“走出去”情况问卷调查》

  联系人:市贸促委 思鲁  电话:33358480,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张静  电话:25832731

  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2014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