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大会走向市场化 与中国连锁业会议联手是重要的创新尝试

发布时间:

采购大会走向市场化 与中国连锁业会议联手是重要的创新尝试

    “一般由政府主办的展会要实现完全的市场化运作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但消费品采购大会从一开始起点就比较高,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市场化运作。”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说。

贸工局副局长秦群力进一步解释说,作为以深圳市政府名义主办的三大展会之一,消费品采购大会只有第一届由政府提供了启动资金,到今年第三届商业化运作方面已能做到财务平衡。就本届而言,政府虽然还有少量的资金投入,但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为了扩大“深圳制造”名牌产品的影响力,对国优省优产品的参展费进行了减免;二是为了让加工贸易企业逐步增加内销比例,本届采购大会对加工贸易企业参展费有优惠;三是由政府出面邀请的重要客人的接待费用等。“因此可以说,采购大会经过三年努力已基本实现了市场化的运作”。

秦群力表示,今年采购大会与第六届中国连锁业会议和中国连锁店展览会联手同时同地举办,实现了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对采购大会来说是一次丰富内涵,提高档次的重要创新尝试。除此之外,本次大会引进了特许加盟展示区和组织了部分大型采购商的系列活动等,都是努力在创新中寻找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秦群力还透露,下一届采购大会还会有更多的创新内容,部分重要活动近期就可以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