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李锦记荣膺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4日晚,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揭晓,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荣膺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企业称号,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代表李锦记接受了颁奖。此次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以“新常态 新动力”为主题,更多突出“新”、“常”两个关键点,表彰既有新模式、新思维、新业态,又有稳定增长、保持长久动力的广东标杆企业。颁奖典礼当晚,来自政府、媒体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典。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代表李锦记接受颁奖

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创办于2004年,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广东最权威、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经济盛事,被誉为南中国“经济界奥斯卡”。作为我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不仅经济活跃度在全国位居前列,也在创新活力方面独占鳌头。历届上榜广东经济风云榜的企业,大多是蕴藏高成长能力的“潜力股”。本届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由上百家企业、企业家、园区、商会参与角逐,经过三个多月的审查、投票、评审后最终产生。上榜名单涉及行业既有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全新的技术、产业、业态、模式,又有先进装备制造业、规模化农业、传统调味品等广东传统优势领域的实体经济。

 
李锦记获颁2016广东年度风云企业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中国广东省南水镇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8年的发展,李锦记已有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及XO酱等22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包括酒楼、餐厅、食品制造商及不同种族热爱中式美食的家庭。

李锦记自九十年代初期起便来到广东投资,并将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落户在广东省新会。多年来,通过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李锦记获得了飞跃的发展,现今已发展成为拥有数千人的大型现代化集团。“李锦记”品牌家喻户晓,成为了中国调味品的领导品牌,并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锦记中国近年来更是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迅猛发展。作为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的经济实体,李锦记体力行地促进广东省整体经济水平的发展,持续为广东省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成为广东省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颁奖现场介绍百年李锦记

助力航天,李锦记三度入选中国航天食品伴“神十一”执行航天任务

李锦记作为调味品领军企业,在传统行业中不断挖掘新商机、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力,秉承“永远创业精神”,不断前行。李锦记128年来,心怀匠心,潜心调味品研发与创新,将小小的调味品从安全、美味出发,做出了新高度,做出了大口碑,成为国家各项高规格活动的必选调味品。由于品质卓越,2016年10月,李锦记伴随“神舟十一号”进入太空,这是继2012年以来,李锦记连续为“神九”、“神十”提供航天食品后,第三次为在太空执行航天任务的宇航员提供调味料。此外,近年来李锦记还获多项国家重要活动的选用: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调味品供应商;2010年,李锦记产品服务于上海世博会 ; 2016年杭州G20峰会筹备前期,李锦记向峰会供应了包括旧庄蚝油、XO酱、蒸鱼豉油等41款产品,几乎在每场G20国际宴会上都能看到由李锦记调制的佳肴,让中国味道更为世界所知。

不断创新,李锦记开发出 22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 

李锦记已有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及XO酱等22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中国市场外,在欧美主流餐饮市场也开始流行用中式调味品,李锦记的中国味道将中国优秀的美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近年来,李锦记还加大研发,推出“薄盐醇味鲜”、“薄盐生抽”等倡导低盐的健康调味品,引导健康饮食的新潮流。

绿色生产,李锦记打造新常态下新动力的环保典范

李锦记在严苛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还注重环保,实施绿色生产管理,在生产经营中不断采用高新科技和新型清洁能源,将节能减排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李锦记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了地能,为酱油的发酵提供全天候的热水和冷水;引进光伏发电,利用日照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节省用电之余,富余电能还愿提供给当地社区,与社会共享成果。李锦记还斥巨资推行多项工厂节水措施,以节约珍贵的水资源。同时李锦记还计划将处理后的污水流经一片人工湿地,通过在湿地上种植特定的植物来降解污水中的氮化物,使处理后的污水更清澈明亮,以此形成一个生产制造企业与周边自然环境良好共存的生态环境。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之所以能百年不衰,离不开集团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及精益求精、追求产品多元化及创新的思维 。‘ 永远创业精神’是李锦记品牌成长的第一推动力,它时刻提示李锦记在品牌和产品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此次入选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是对传统企业在发展升级方面做出努力的一种肯定。李锦记不断通过创新思维与创新举措,用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不断产生焕发生机的新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