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箭牌大润发公益计划“随身垃圾袋”免费派发全国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11

“这是一款可循环使用的便携式环保垃圾袋,平时有随身垃圾时可以先用它装着,等遇到垃圾桶时再扔,举手之劳即可做到‘包好不乱丢’。希望你能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共同营造更清洁、更绿色的社区”,一位志愿者正在向上海闸北幸福新苑小区前来大润发超市购物的居民王大爷介绍随身垃圾袋的使用方法、推广“包好不乱丢”的文明理念。从今日起,以上海为起点,共10万个随身垃圾袋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于全国十大城市免费派发,号召更多的居民从“包好不乱丢”做起,培养妥善处理垃圾的文明意识。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环保、实用的“随身垃圾袋”,并细心教授使用方法

自今年3月起,玛氏箭牌携手大润发,正式启动以“包好不乱丢,共创新社区”为主题的公益营销计划,覆盖全国143个城市、341家大润发大型超市门店及飞牛网。消费者每购买1件绿箭或益达指定瓶装口香糖,玛氏箭牌就携手大润发飞牛网捐赠0.1元,用于生产随身垃圾袋。项目启动半年以来在全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及支持,更有逾10万人民通过线上活动许下“包好不乱丢”的绿色环保承诺,并为自己所在的城市投票。其中上海、北京、广州、苏州、鞍山、安庆、盐城、杭州、长沙、泉州十大城市突围而出,其城市所在的大润发超市门店也将陆续进行随身垃圾袋的免费派发活动。

 
来自玛氏箭牌与大润发的嘉宾在活动中一同启动“随身垃圾袋”10城社区派发计划

为此,箭牌中国企业事务总监及玛氏中国企业事务负责人滕钢先生在今日参与“包好不乱丢,共创新社区”闭幕仪式暨随身垃圾袋派发活动时谈到:“一直致力于营造更清洁、更绿色社区的玛氏箭牌很高兴能与大润发共同合作此次的公益营销计划。‘包好不乱丢’文明意识的推广意义,绝不仅限于这些‘随身垃圾袋’的派发;我们呼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出门在外养成妥善处理随身垃圾的好习惯,这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垃圾围城的危机。”

作为箭牌的长期合作伙伴,大润发行销部总经理叶淑芬女士同时也表示:“过去半年的活动,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消费者积极参与此次的公益营销活动、许下‘包好不乱丢’的公益承诺。大润发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建设,每一个社区都是我们各大门店的好邻居。接下来,大润发的员工也将作为志愿者加入十大城市随身垃圾袋的派发活动,诚挚号召大家一起‘包好不乱丢,共创新社区’ 。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环保、实用的“随身垃圾袋”,鼓励其在日常生活中妥善处理随身垃圾,轻松实践环保。

“随身垃圾袋”是什么?

“随身垃圾袋”并不等同于环保袋。“随身垃圾袋”最初起源于日本、瑞典等注重环保意识的国家,具有体积小巧、密封性强、可水洗、易清洁、可循环利用等优点,是当地民众喜爱使用的出行小伴侣。作为一个简便又时尚的“中转站”,“随身垃圾袋”帮助“保管”出行路途上暂时不能被好好投进桶的随身垃圾,有助于减少公共场所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