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集团一行来访七牛云 共话大数据在零售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02-27

2月21日,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浦软孵化器总经理胡萍、晨晖创投总经理肖文彬一行莅临七牛云参观调研,七牛云 CEO 许式伟、总裁吕桂华陪同参观,并介绍了七牛云目前发展状况。


百联集团一行来访七牛云 共话大数据在零售领域的应用

百联集团系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浦软孵化器为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 由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

许式伟从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模式以及云服务行业市场等各个方面向来访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之后的交流中,关于大数据在零售业中的应用,许式伟与百联集团一行展开了深刻的探讨。

七牛云已服务不少零售企业,深刻感受到零售企业转型的迫切性以及业务痛点。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企业变得越来越务实,传统零售业更加关心起把线下的流量数据化,以及这些数据带来的价值。但单纯地获取到线下门店、便利店的流量数据是没有意义的,需要将数据与企业的业务场景结合起来,使企业真正看到这些数据能为其带来价值。大数据的概念已经火了六年,今年关于大数据话题的热点已经不再是大数据概念和定义,而是集中在大数据的应用。大家开始关心数据如何与业务结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对零售商来说,通过对消费者店内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有助于改善店铺布局、产品结构和货架分布。通过图像分析软件连接他们的视频监控摄像头去跟踪店内的路线模式和消费者行为。此外,可以利用所得到的数据来分析促销活动和评估销售来源,以及这些行为可能带来的潜在成本。甚至做到在不同区域的门店弹性定价。而大数据在线上零售业的应用更是包含无限可能性。

百联集团董事长,浦软孵化器、晨晖创投领导对七牛云 5 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了肯定,尤其是对七牛云在数据方面的深耕及服务各大行业的专业性表示了赞赏。此次到访也对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基础。七牛云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深挖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公司与客户双向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