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并购兰州“联强国美”

发布时间:

国美电器并购兰州“联强国美”

      自6月12日联强国美宣布停业后,本报6月16日报道的联强国美被甘肃国美并购一事昨日终于得到证实。记者从甘肃国美获悉,原联强国美在兰州范围之内的2家门店将以网络并购的形式全部并入国美门店体系,西宁的2家门店也同时被收编。据甘肃国美相关负责人透露,7月8日,甘肃国美将会在原联强国美西站店的旧址重新开张,西站店门头的标示将改为北京国美电器。
  
  国美“网络并购”联强国美
  昨日,甘肃国美电器广宣部周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网络并购是指北京国美电器接收原联强国美在兰的2家门店资源,但并不涉及原联强国美的债权、债务和其他业务关系。本次网络并购对于北京国美的重要意义在于获得相对成熟的门店资源。
  据悉,联强国美被并购后,其员工大部分已进入甘肃国美店工作。

  兰州将形成“国美中轴线”
  据了解,今年1月1日,国美成功进驻兰州,完成了其在全国一级市场网络布局,也成为国美在西北家电市场上的“点睛之笔”。从国美进驻兰州后,曾创造十天开一新店的开业记录,这种开店速度在业内首屈一指。国美电器的负责人强调,在西部市场上,开店意味着抢占市场份额,并将最大的利益奉献给广大消费者。
  通过这次网络并购,国美电器在兰州的门店数量由原来的3家骤增至5家,这大大节约了国美在兰州地区扩张的时间成本,同时也在兰州地区形成西固、西站、双城门、东方红广场的“国美中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