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家乐福积极参与 “地球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年3月30日晚8:30,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门店齐齐将灯光调暗。关注家乐福的朋友都知道,这是家乐福一年一度的绿色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性节能行动。在这一小时内,家乐福将关掉不必要的灯光,呼吁更多人关注环保、关爱地球,共创可持续的未来。

转眼功夫,2019年是“地球一小时”活动进入中国的第十一个年头。从最初一个小小的关灯动作开始,“现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全民环保活动之一。今年,“地球一小时”提出“与自然共生”的倡议,号召社会大众一同关注全球日渐衰退的生物多样性。

作为“2019地球一小时”的推广合作伙伴,家乐福将继续带头践行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事实上,可持续的品牌价值观早已植入家乐福日常运营中,家乐福人始终带着一颗绿色环保的心践行着自己的承诺,通过积极引入创新技术及发展模式,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向高品质发展。

除了关灯,我们还可以:

 鼓励绿色消费。优先购买有机、带有环境友好型认证标签,比如选择带有海洋管理委员会(MSC),水产养殖管理委员会(ASC),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商品,减少因生产对环境产生的破坏;

提倡减塑行动。尽量选用可循环利用的环保袋,减少塑料吸管、拖鞋等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带动负责任的生产消费需求提升。家乐福秉承对社会、对环境负责任的态度,推出自有品牌BIO有机系列、MSC/ASC水产系列及FSC纸系列,并采用简单的可视化包装,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打造健康品质的生活体验。另外,家乐福生鲜自有品牌“家优鲜”利用产品全程可追溯系统赋予“家优鲜”产品唯一的二维码,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扫一扫,便可了解生产全过程。

短短 60分钟的关灯行动,是我们朝着绿色未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迈出的一小步。家乐福冀望协同行业合作伙伴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行可持续生活和发展方式,朝着地球生生不息的宏远目标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让行动变成习惯,让绿色成为常态,就从这一小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