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智慧 洞见未来——汇纳科技受邀出席2019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1日-4月13日,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盛大举办。汇纳科技作为本次年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全国知名商业房地产商、购物中心运营商、零售品牌等逾千名行业专家、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商业未来。汇纳科技董事长兼CEO张宏俊先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参与大会主论坛启动仪式,在场嘉宾共同开启大会篇章。



汇纳科技受邀出席2019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

深度挖掘数据价值 共谋商业未来

汇纳科技的高管团队亦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在主论坛与分论坛分享了关于商业地产大数据应用的深度思考,与行业人士就如何构建大数据智慧商业生态系统进行探讨与交流。

汇纳科技首席数据科学顾问、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讲席教授胡宇分享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的商业运营预测和决策”主题演讲。


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讲席教授
汇纳科技首席数据科学顾问胡宇

胡宇教授是大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研究分析等方面的国际专家,致力于把用户行为量化。继发现电商领域存在长尾现象、揭示社交媒体内容对股票市场有影响之后,胡宇带领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一起把前沿的科学带入商业运营领域,利用数据和经验量化线下商业,对“众”和“场”进行多维度的交叉建模。 针对“众”和“场”,进行线下流量的优化和位置价值的动态量化。通过深度学习算法,精准预测购物中心的客流量,同时对商业运营做预警;而位置价值的动态量化是指科学量化每个购物中心每个商铺的所处位置带来的租金价值,通过选到合适的位置获得更好的客流,实现商场与店铺的双赢。

汇纳科技副总裁兼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潘潇君先生以汇纳科技15年沉淀下来的丰富行业经验和专业研究,向全场做“基于行业互联的购物中心数据化运营”的案例分享。“孤岛化的数据无法解读,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它们不仅没有价值,而且还会产生误导。但是当把全国上千家购物中心的数据进行系统对标之后,商业成功的密码自然破译了。”


汇纳科技副总裁兼商业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潘潇君

潘潇君先生表示,对于新零售行业而言,销售的数据、线下客流动线的数据、消费的数据等都十分重要,打通数据孤岛实现万数互联可以从场与场的连接、数据与数据的连接、品牌与品牌的连接、空间与顾客的连接四个维度进行。汇纳科技基于AI智能数采及深度学习算法等新技术打造的“汇客云”产品,建立了空间布局动线规划模型算法、品牌招调预测模型算法和场内品牌业态落位模型算法、客流租金预测算法的业务应用模型,由此从大型数据库中发现隐含在其中有价值的信息,以支持商业决策。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年会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每年都会邀请标杆企业和行业大家与会,请他们做出前瞻性的大势解读,其权威和专业的话题分享涵盖了全产业链。来自大悦城、旭辉、太古地产、京东、苏宁、红星美凯龙、宜家、星巴克等众多知名地产与零售品牌的大咖出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先生、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著名财经学者袁岳先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先生、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先生等重量级嘉宾也从不同视角就商业地产热点话题,奉上了一场创新又务实的思想盛宴。

致力推动行业发展 汇客云战略发布

为表彰过去一年为商业地产行业做出贡献的个人或企业,本次年会颁发了众多奖项。汇纳科技凭借优秀的行业贡献和持续创新的发展理念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两项大奖。继续蝉联“中国商业地产重点推荐数据服务商”殊荣,同时荣获“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推动”大奖。

作为卓越的线下实体商业数据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汇纳科技十余年来综合运用ABI技术持续为1300多座购物中心、20000多家品牌零售店,提供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及数据运营服务,用户遍布全国400多个城市及地区。

经过多年的市场及数据样本沉淀,与如微众银行等第三方平台的数据赋能、数据建模等合作协同,汇客云数据产品及服务应用前景进一步打开。

在以“数据价值.商业未来”为大主题的商业数字运营研讨会暨“汇客云”数据服务产品发布会上,汇客云数据服务及产品战略正式落地,标志着汇纳科技为中国实体商业提供更优更强数据运营服务从此踏上了新征程。

在中国商业地产转型升级的今天,如何引领行业步入数据价值的新商业时代,这是汇纳科技正在探索的课题,也是全行业即将迎来的大创新。汇纳科技必将专注推动线下实体商业大数据的价值挖掘和行业应用,朝着中国最大的线下消费数据提供商的目标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