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深圳物流中心开仓,智慧物联平台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2日,百胜中国深圳物流中心开仓仪式在深圳坪山举办,标志着百胜中国第21个物流中心正式设立。该物流中心的建立,将大幅度提升百胜中国旗下品牌在深圳及周边城市的物流响应效率,减少食材路途运输时间,提升食材的新鲜度,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美味的追求。


作为中国最大的餐饮连锁企业,百胜中国在全国1200多个城镇经营着8400多家餐厅,在全国设立并管理21个物流中心和3个整合中心,拥有自主先进的冷链物流体系、自己的物流管理团队和物流网络,以满足餐厅的供给需求。2018年货物吞吐量达到1.15亿箱。每天,都有超过600台冷链配送车辆穿梭于全国1200多个城市超过8400家餐厅之间,年配送里程数超过670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1672圈。百胜中国积极探索供应链管理的创新模式,提升管理效能。在历经30年打造的采购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和物流配送管理的基础上,积极采用互联网和电子化技术,打造智慧供应链管理。



百胜中国物流中心正式开仓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表示,百胜中国作为连锁经营业的翘楚, 在供应链管理上积极创新,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慧物联平台。百胜中国智慧物联平台在深圳物流中心的启用,将带动深圳连锁经营企业的物流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执行会长花涛现场致辞


智慧物联平台,实时共享高效便捷


百胜中国深圳物流中心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其中,干货仓面积约5200平米,主要用于存放餐盒及食品包装品,粮、油等常温存储的食品。用于存放蔬菜、肉类的冷库面积约6800平米,根据不同食材的存储需求,冷库采用多区间温度控制,有效保证冷链物流存储过程的食品品质。

百胜中国深圳物流中心外景一角


据深圳物流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物流中心自运营以来就同步启用了百胜中国的智慧物联平台,该平台集合了电子化仓库管理系统、运输管理系统、物联网技术等多系统。在该信息平台上,不仅可以随时查看任意一款食材从供应商到物流中心再到餐厅的路径和时间,还能实时追踪在途冷链车辆内产品和环境温度、仓储冷冻库和冷藏库环境温度。


2019年3月,百胜中国智慧供应链管理荣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 China Chain Store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颁发的“连锁餐饮创新奖”。

低碳环保设计,每年可减少3000多吨碳排放 百胜中国一直倡导可持续发展。深圳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物流中心仓库内所有的照明均为LED灯,较传统照明可节省约75%的能耗。冷库采用了当下行业领先的二氧化碳制冷系统,拥有卓越的环保性。以深圳物流中心的冷库规模计算,二氧化碳制冷系统较传统的R22制冷系统,每年可为该物流中心节省约20万度的用电量,减少约3000吨碳排放,相当于植树一万棵。在空间利用方面,该物流中心采用了穿梭式货架、双深度货架等行业领先的高效货架类型。既有效提升了仓库的空间利用率,又便于货物的存取。



百胜中国首席供应链官陈玟瑞(Danny Tan)现场致辞

百胜中国首席供应链官陈玟瑞(Danny Tan)出席开仓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百胜中国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创新的餐饮先锋,供应链是百胜中国成长的基石。在中国发展三十多年来,百胜中国投入了大量资源,并引入世界一流的管理经验,建立了一套先进成熟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包括从供应商及上游管理、物流配送管理,到餐厅管理。目前,中国餐饮市场已经迈入四万亿市场规模的新时代,餐饮行业格局不断变化,创新模式不断涌现,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百胜中国供应链管理将继续开拓创新,引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