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22日,深圳本土知名零售企业天虹股份,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公告,宣布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为“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工商相关信息已完成变更,公司法人、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公司的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不变,公司所属行业没有发生变化,公司商业企业性质不变。

关于公司名称变更原因,天虹股份方面说明,近年来,为适应市场需求与竞争变化,公司积极进行业务转型,拥有全面数字化、体验式的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便利店等零售业态,以及多渠道整合业务系统,正成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服务平台。

在新模式下,天虹股份核心资产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间的门店资产,同时包括数字化门店所产生的数据资产。

此外,天虹股份已拥有全国领先的零售数字化技术研发与运营能力,加上公司积极发展零售生态圈,为供应链上游和同行提供数字化技术服务,为更广泛的商户提供网络销售服务平台。2019年,天虹股份投资成立子公司深圳市灵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永旺和屈臣氏数字化建设项目,为其提供零售数字化技术服务。

天虹股份方面表示,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能更准确、直观地体现公司业务和商业模式,更好地与未来发展方向相匹配。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天虹”、“君尚”、“sp@ce”、“微喔”四大品牌。 截至2020年6月22日,天虹在北京、广东、福建、江西、湖南、江苏、浙江、四川等8省29市开设了购物中心25家、综合百货70家、超市101家、便利店17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