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援“抗疫英雄”!深圳肯德基爱心餐送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09

疫情突袭,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全力加速。其中,医护人员无疑成为了这场战役中的“白衣英雄”,用“逆行”诠释责任与担当。2月7日,深圳所有小区开始封闭管理,防疫力度再加大,而深圳肯德基对“白衣英雄”的关爱也再升温。

2月8日清晨,深圳肯德基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开展“硬核抗疫,爱不打烊”爱心行动,180份热腾腾的肯德基爱心早餐被送往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据了解,自2月8日起,深圳肯德基将于每周二、四、六,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的医护人员送上爱心早餐,以温暖美食应援“抗疫英雄”。

硬核抗疫,爱不打烊
深圳肯德基为城市亮着

2月8日一大早,在肯德基西丽餐厅内,阿雅正有条不紊地准备着爱心餐。作为管理组一员的阿雅原定2月6日返乡,与家人一起过个元宵节。但因为其他伙伴延迟复工,阿雅主动退掉了当时好不容易抢到手的火车票,选择坚守岗位。疫情期间餐厅货物量与平时比出入很大,阿雅经常加班加点协调各方,抗下重担。“很多在深圳打拼的年轻人不会做饭,我们守在这里给他们送上暖胃的食物,他们心里也会暖的。”说话间,新晋奶爸——区经理启松哥也来到餐厅。松哥的老婆昨晚才刚诞下小孩,没想到这当爸的第一天,松哥就跑来餐厅了。“要给白衣天使们送爱心餐,我一定要来,特殊的时刻,我要和团队的伙伴们一起并肩作战。我老婆也很支持我!”松哥表示。

“大老远就看到店里的灯亮着,感觉街头都暖了。”他边感慨着,边开始擦拭消毒。说起这次联合深圳市关爱办展开的“硬核抗疫,爱不打烊”爱心行动,工作人员都非常开心。“致敬抗疫英雄”“照顾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人,加油!”“守护大爱天地间,风雨过后春更暖”伙伴们纷纷拿起笔,给“白衣英雄”们留言,表达敬意和祝福。的确,民以食为天,无论何时,美食总能给人们能量和温暖。正因如此,肯德基大多数门店,选择坚守在这城市的每一个熟悉的街角,点亮的灯映衬着社区的生机。一份份爱心餐也在这暖灯下制作完成。

特别的距离 特别的爱
肯德基“安心送”无接触送餐更安心

据悉,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是深圳卫健委启用的“第二病区”,分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因症状疑似而收治的病例和留观病例。这首批180份爱心早餐被送到该院指定位置后,医院工作人员在到指定地点将餐点取走,双方全程始终保持着“特别的距离”,但这距离没有阻挡“特别的爱”。医护人员和肯德基员工隔开比心,还有医护人员挥舞着写有“谢谢肯德基”的纸,隔空致谢。自2月8日起,深圳肯德基将于每周二、四、六,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的医护人员送上爱心早餐,以温暖美食应援“抗疫英雄”。

早在1月30日,肯德基便全国范围内推广“无接触送餐”的“安心送”。所谓无接触,指消费者与骑手不产生直接接触,双方协商约定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直接取餐,尽可能降低人传人风险。骑手们每次送餐前后都会洗手消毒,在上门配送的时候都将佩戴口罩,且每次送餐后回到餐厅对烫手包进行清洁消毒。此外,2月1日起,部分肯德基餐厅试点“无接触点取餐”服务,对餐厅消费者倡导多使用手机自助点餐或自助点餐机下单,减少点餐过程产生的人与人接触,消费者再凭取餐号在柜台领取自己的餐点,部分试点餐厅会配备自取货架、增加标识,方便消费者自行取用餐点。考虑到餐点在空气中暴露所产生的风险,尝试无接触点取餐的肯德基餐厅对堂食和外带的餐点都使用外带纸袋/盒并做封口处理。餐厅的自助点餐机每天多次定时消毒,让大家使用更放心。

你逆行向前 我守望相助
肯德基温暖应援共克时艰

“你逆向前行,我守望相助”,面对疫情,肯德基积极参与到防控阻击战中,共克时艰。 2020年1月27日起,肯德基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送出爱心餐点。而深圳市场各肯德基餐厅也发起了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防疫点等一线工作人员的爱心行动,目前,深珠琼桂四地肯德基联手为19个机构送出1019份爱心餐。截至2月6日,肯德基已为全国22个省份,超过180家医院、社区防疫点、交管等单位送出了超过2万份免费爱心餐点,超过1700名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贡献力量。另据悉,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早在除夕,便已紧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帮助和救助“参与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Joey Wat)表示:“在当前全国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作为餐饮企业,我们愿意尽我所能,把我们的餐厅变成爱心应援站,支持无私奉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用一杯热饮、一份热腾腾的餐点表示感谢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