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余惠勇当选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3日,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在罗湖瑞吉酒店举行,同期,在此举行四年一度的换届选举大会。经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先生当选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新一届会长,由上届会长张和平先生为其颁发聘书。大会同时授予上届会长张和平先生“终身荣誉会长”,以示对其在深圳连锁协会会长任上对行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的崇高致意!

  本次大会邀请深圳本土零售连锁企业家相聚一堂,分别审议通过了协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监事会报告。会上,执行会长花涛先生对过去一届的协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过去四年,协会积极参与政府政策和规划制定,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政协提案和重大课题调研,反映行业共性问题,为整个行业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协会引导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向智慧零售加速发展。今年疫情期间,针对销售断崖式下滑的危机,协会迅速组织开展行业生产自救,面对这纷繁复杂的形势,带领全行业冷静应对,大胆探索,深入思考,小步快跑。
 
                       
助力行业发展 初心营造未来

在新会长就职发言中,余惠勇会长表示将尽其所能,履行应尽的职责,依靠和团结各位协会成员,共同努力发挥好协会的作用,全力支持秘书处开展各项活动和服务。同时表示,在这个连锁业态快速迭代的时期,每家企业都需要有与时俱进的思想、开放的心态、更多合作资源和政府部门的支持,而协会将依据国际国内形势,政府双循环政策导向,疫情态势,技术应用创新带来的变革,消费趋向的变化等等,顺势而变,选择协会四大工作重点:智慧零售、品牌与IP、深圳手信、零家生态,并从7个方面开展工作。

1、关注并积极参与政府关于智慧零售方面的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为深圳打造智慧零售产业集群出力。
2、推动商业创新:新技术应用创新,业态模式创新,供应链柔性再造,创新企业产业化等等。
3、探索数据资产化,跨界跨品牌联动,走向消费生态圈等的路径、方法。
4、帮助传统零售商转型升级,资源盘活,赋能新型零售商快速成长,新老对接,共创新辉煌。
5、以零家生态为平台,以协会现有服务项目为起点,叠加社会和会员广泛而丰富的资源,实现资源互助、整合、盘活、提升,促成生意,再造供应链,以货易货等等,大幅度提升协会服务范围、深度、能力、水平,尽可能满足广大会员多维度、多层次的需求。
6、以深圳手信为母品牌大IP,组合深圳知名IP,赋能会员产品研发、产品销售和品牌提升,为行业创造增量价值。
7、以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品牌量化评价技术为抓手,探索新时代品牌和IP打造与应用,推动品牌数字化创新发展。
 
协会重点工作发布

会上,协会发布了行业公共品牌深圳手信的最新进展,深圳手信作为一张独有的城市文化名片,从最初的7家品牌7款产品到今年的200多家品牌400多款产品,不管从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了飞越性的突破,随着机场店的陆续开业,深圳手信品牌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将在产品、渠道和势能方面持续发力。
 
同时,协会正式对外宣布智慧星球更名为“零家”,零家将由协会搭台,为商业人创造一个跨界融合、互促共进、共创共享的大消费资源互助生态平台。
   
 
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CEO张文锋先生在会上进行了《跨越经济周期,共建产业生态》的演讲。
 
                      
颁发荣誉奖牌

现场,2019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及品牌专卖30强、连锁餐饮10强、连锁生活服务10强企业悉数到会,并予以正式颁牌。
鸣谢和表彰了“2019-2020年度支持行业发展贡献单位及个人”
 
 
今年可说是最特别的一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协会将搭好平台,让每个零售人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