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国际09年计划新增3家百货店

发布时间:
茂业国际09年计划新增3家百货店
      中国百货连锁店--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周五称,计划今年于深圳、郑州及沈阳新增三家百货店,并继续等待机会出售亏损的汽车销售业务。茂业国际去年新增了五家百货店,总数增至19家。公司董事长黄茂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包括开店及日常营运开支的资本开支约为10亿元人民币。不过,他亦承认,金融危机对百货业确有影响。
      “沿海地区因为是外向型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西南地区的影响就没那麽大。”他称。茂业国际此前公布,2008年度净利按年上升24.9%至5.21亿元人民币;销售额所得总额则为39.9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2%。公司全年的专柜销售同店销售增长仅得4.2%,自上半年的12.2%大幅下滑,有分析员指此意味其下半年度的同店销售负增长,但公司管理层未有就下半年数字作具体说明。
      茂业国际去年度的汽车销售业务录得295万元人民币亏损,黄茂如表示,这主要受到去年国内雪灾及地震的影响,并称会等待机会把这项非核心业务出售。至于会否回购股份,黄茂如称由于现时主要股东已持有相当多的股票,故暂时不考虑回购,亦未有考虑注入资产。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