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餐厅让“展翅的微笑”飞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身边

发布时间:2017-12-13

也许你从未在匆匆的人群中留意,身旁有一种脚步依靠着盲杖在慢慢试探前行;也许你从未从在地铁拥挤的车厢中发现,有两张灿烂的笑脸在用手语表达着心情;也许你从未在低头看着手机的余光里瞄到,一双手在吃力的控制着轮椅前进的方向。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群“天使”,克服着先天的缺陷,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的前一天,在深圳肯德基金山“天使”餐厅,爱心市民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去遇见在工作岗位上的“天使”,了解天使员工在肯德基餐厅的工作状态,与天使员工交流工作心得、职业理想,以及如何通过自己的成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让“展翅的微笑”飞到更多人的心里

“没想到天使员工的生活竟然这么丰富多彩。”从12月2日开始,在深圳市罗湖书城的广场上,以“展翅的微笑”为主题的肯德基金山天使餐厅影像展,带着肯德基天使员工们被时间定格的微笑,向深圳市民们讲述着天使餐厅与天使员工的故事。

“展翅的微笑”影像展以天使员工“微笑”的三个阶段为主线展开。从天使员工们初到工作岗位的新鲜感到送给餐厅客人腼腆而陌生的微笑,到后来学习如何梳妆打扮,送给客人灿烂的笑容;再从天使员工们完全胜任工作岗位送给客人充满自信的微笑,到讲述工作之余加强自己的兴趣爱好获得一技之长;现在的天使员工们正在实现自我的路上继续拼搏,并能将自己“展翅的微笑”送到社区、送到有需要的人身边,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政府的支持让天使员工们接触到更多彩的世界,拥有更丰富的人生阅历,帮助他们实现自我。”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希望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带给肯德基金山天使餐厅的天使员工们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今年天使员工们走进了社区做起了义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他们正能量的行动让很多社区居民觉得钦佩。”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的总干事张晋希望天使们“展翅的微笑”带给更多人生命的能量。

《展翅的微笑》影像展记录了金山肯德基餐厅天使员工成长蜕变

 
小朋友们一起为肯德基天使餐厅的“天使”哥哥姐姐加油打气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遇见一位“天使”

“有眼力劲、乖巧、善解人意”“有条不紊、绅士精神、主动帮助客人”12月2日,在肯德基金山天使餐厅里,对照着手里的卡片,市民张小姐一边喝咖啡一边静静地观察着身边的每一位餐厅员工。 “他们的工作状态很像,需要观察很久才能发现‘天使’与众不同的地方。”张小姐发现,在肯德基金山天使餐厅里,天使员工的工作状态与其他员工几乎无异,如果不是有客人提出问题,天使员工表示听不到等情况,很多客人根本不会发觉金山肯德基餐厅竟有这么多天使员工。

当张小姐确定手里的卡片形容的是天使员工林俊旺的时候,她便去找餐厅经理询问自己是否“遇见”了天使。当餐厅经理给了肯定的答案,张小姐便把手中的卡片交给林俊旺,告诉林俊旺因为这些优秀的品质找到了他。接下来,张小姐又邀请林俊旺坐下来一起“交谈”,聊聊工作与生活,聊聊如何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肯德基天使餐厅旨在为特障人士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打造一个并不特殊、自在的工作氛围,让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获得成就感与认同感,真正的融入到社会之中。在肯德基金山天使餐厅,如今每位天使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工作、融入社会、享受人生,用“展翅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位客人。

根据任务卡上的关键词,爱心市民在金山肯德基餐厅寻找天使
  

因为“有条不紊、主动帮助他人”的特质,市民吕小姐找到了在工作中的天使员工周凯扬

找到了“做事细致的淡定哥”天使林俊旺,一张手写板让张小姐了解了天使员工的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