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启动希望工程“启明星”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22

 麦德龙启动首届希望工程“启明星”教师培训项目。来自麦德龙援建的两所希望小学的20名教师昨日抵沪,他们将参加为期5天的职业培训课程及参观学习活动。

 
麦德龙启动“启明星”教师培训项目


“启明星”希望工程教师培训项目由麦德龙中国发起,麦德龙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为教师提供长期的分批培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理念,从而提高麦德龙希望小学的师资能力。此次来沪的教师均来自于麦德龙2016年援建的、位于四川资阳的麦德龙安岳希望小学和即将于今年完成改建的、位于云南腾冲的麦德龙猴桥民族希望小学,麦德龙中国将承担教师的差旅、住宿及培训相关的一系列费用。

 
“启明星”项目启动仪式

职业培训课程针对农村学校实际教育情况和需求,包括了“学校管理”、“优秀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学校法律法规”等主题,还包括了实地参观和学习活动,比如让教师走进上海名校,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教师们体验麦德龙餐饮学院

 

参观市西小学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Jeroen de Groot)表示,“希望小学的教师在艰苦的条件下长期坚守工作岗位,我十分钦佩他们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我们对希望小学的帮助并不仅限于改善教学环境和设施,通过启明星项目,我们希望能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开拓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职业热情,增强他们长期从教的信念,从而更持续地推动这些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为教师颁发奖杯

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麦德龙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的商品和专业、便捷的服务。同时,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麦德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11月,麦德龙中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签署了《麦德龙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合作协议》,承诺长期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从援建希望小学、结对帮扶、师资培训等各方面进行投入,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