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第九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总决赛暨生鲜技能大赛于深圳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7

对华润万家来说,如何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吃的放心,是所有经营活动的最终指向,为了能让食品安全知识在全员范围广泛传播,让每一位员工成为食品安全专家,公司每年都会于4月份在全国范围举行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这场在25万人中进行的竞技比拼,最终脱颖而出取得冠军的人将获得公司的特别嘉奖;生鲜技能比拼,则是弘扬食品安全精神的另一场嘉年华,在风趣生动的游戏和技能展示中,让娴熟的技艺融汇于食品安全理念之中,在追求花哨刀工的同时,亦能保证吃的健康安全。

4月14日,这两场精彩纷呈的食品安全大戏在华润万家深圳龙岗店同时上演,面积不算小的活动场地挤满了热情欢畅的街坊邻里;位于深圳龙岗大道世贸一楼的华润万家店外广场俨然变成了一个现场生鲜展销会,市民们不仅可以现场采购,还能免费试吃,更能零距离了解食材的品质!本次生鲜嘉年华旨在提高华润万家全员专业服务水平、食品安全意识,努力搭建一个安全可靠、运作规范、老百姓放心的食品消费市场,为顾客构筑一个食品丰富、健康良好的购物环境,以“品质生活、健康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宣导食品安全管理体制,让顾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亦能认识时尚、营养、健康的饮食概念,让顾客“乐于体验,同享美味”。

本次生鲜技能大赛,时至今日已举办了十五年,一个又一个的生鲜高级技师从这个平台走出来,喜获职业生涯的进步,十个竞赛项目分别为:分割、水产、卤水、烧腊、烤炸、小炒、面包、蛋糕和西点,来自南区各城市的优秀选手们经过店内选拔赛、城市公司选拔赛、南区总决赛三个阶段竞赛,由专家评审团最终评出金、银、铜牌奖项,获胜的员工不仅可以晋级加薪,更可获得直接的现金奖励,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荣誉。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华润万家生鲜嘉年华热闹非凡,氛围浓烈,活动现场分为几大板块:现场竞赛区、游戏互动区、美食试做体验区,生鲜产品免费试吃区等,消费者可在充满互动性和趣味性的购物体验中品尝美食、体验竞赛乐趣!

为了增加消费者在现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嘉年华技能竞赛中制作出的所有食品将针对顾客进行拍卖,记者在现场看到,师傅们个个技艺精湛,卫生快捷的操作使得出品非常棒,例如刀口整齐的鲜肉、色泽润亮的烧鸭、松软可口的面包和各色创意西式糕点,一经拍卖就获得现场顾客的频频举牌竞拍,很受欢迎!

另外,在现场设置的顾客体验区内,展示了华润万家一站式的菜篮子工程,有诸多来自生鲜直采基地的新鲜商品,因为减少了中间环节,把实惠直接送给顾客,比如,0.99元每斤的冬瓜,1.99元每斤的莴笋以及1.58元每斤的红萝卜等,这些受到消费者热烈欢迎的民生蔬菜都属于华润万家基地直采模式,同时,记者看到,华润万家还创新地引进了全国各地具有地理标识的特色商品,不仅新鲜而且新颖,吸引了很多顾客驻足品尝购买。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万家生鲜嘉年华是一个展示的舞台,让各种美食、技艺在此发扬光大,同时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欢乐盛会,我们与顾客一起欢乐,一起品尝,在这样的近距离全透明氛围下,令顾客朋友亲身体验华润万家生鲜商品的美味和加工工艺的健康!”

同时进行着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是华润万家第九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参赛的24名佼佼者来自全国25万员工,经过激烈的选拔竞赛通关斩将,今天来到深圳参加总决赛,据悉,2016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35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到3224家。截至目前,合资完成后华润万家已进入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241个城市,员工人数25万。

台上员工进行火热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台下,华润万家专门邀请了深圳市计量研究院进行现场的宣导,向市民免费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常识,并介绍各种常见的检测,比如瘦肉精、农残,各种抗生素等,让消费者通过亲眼所见所识了解什么是不健康的,什么才是安全的。

构筑品质生活,共创健康万家,是华润万家和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共同希望和追求,作为全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之一,华润万家视消费者的利益保护为己任,自三月伊始持续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月,在今天的竞赛结束后拉上帷幕,让百姓看得见的展示活动结束了,看不见的后台对食品安全的细节管控和不懈努力仍在继续,华润万家,与您携手,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