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惠宜”多款商品销量位居前列

发布时间:2017-03-16

3月16日,沃尔玛全国门店隆重推出为期2周的自有品牌“惠宜”商品“质优价优”宣传推广活动。一直以来,发展自有品牌是沃尔玛的全球战略,作为拥有全球范围消费者洞察力数据的零售企业,沃尔玛非常清楚顾客在其大卖场购买频率较高的商品品类及购买习惯,希望通过自有品牌的发展来为顾客提供更多他们日常所需的优质商品,并提供十分亲民的价格。因此,“惠宜”品牌有多款常年受到顾客喜爱、甚至长期占据品类销售前五名的商品,譬如:花生、山楂、乳酸菌饮料等。对于“惠宜”品牌的发展,沃尔玛大卖场自有品牌高级采购总监王彦人充满信心:“惠宜2016年售出近8000万件商品,并获得了2016年第七届全球零售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最受欢迎自有品牌奖’,预计2017年的销售增长可达30% 。”

 
“惠宜”品牌多款商品常年受到顾客的热捧,并长期占据品类销售前五名

“惠宜”是沃尔玛自有品牌旗下的重要品牌,该品牌现已在全球8个国家专门针对当地顾客进行商品开发并销售,且销售表现积极,沃尔玛希望通过其强大的全球采购及供应链优势,将“惠宜”发展为全球最知名的自有品牌。现阶段,“惠宜”在中国的商品数量已超过600种,覆盖了糕点、饼干、大米、面粉、食用油、液体奶、果汁纯净水、调味酱料、啤酒、白酒、冷藏面、坚果、凉果、肉干、冷藏冷冻食品等众多商品品类,该品牌现已开始向鲜食、快速消费品等品类拓展。

目前,“惠宜”商品几乎都是直接与生产厂家合作生产。这样可以更好 地 管控商品质量,以确保商品品质可以与市场领导品牌竞争。为了向顾客提供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商品,沃尔玛不断加强对自有品牌的品质管理,加大产品抽检,强制实施GFSI(全球食品安全倡议)认可认证。沃尔玛还通过专门的质量控制团队加强对自有品牌商品品质的管理。该团队对自有品牌单品的产品规格进行了细化,除了关注产品的安全性指标,确保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外,更加注重消费者对于商品品质的感受。以“惠宜”乳酸菌饮料为例,沃尔玛经过市场趋势分析以及自有的大数据验证,发现消费者偏爱乳酸菌饮品并对口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因此“惠宜”在2015年对原有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除了全新设计的外包装外,更是采用来自新西兰的乳粉,经过36小时的发酵,添加保加利亚乳酸杆菌,使口感更加酸甜可口。两年以来,“惠宜”乳酸菌饮料的销量一直是该品类榜首,特别是2016年卖出280多万件,即:4200多万瓶。

 
沃尔玛“惠宜”乳酸菌饮料2016年卖出4200多万瓶

沃尔玛自有品牌“惠宜”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成长,不仅得益于其值得信赖的商品品质,更得益于它显著的价格优势,一般来说,“惠宜”品牌商品的价格要比卖场内同等品质的商品低大约15%。“惠宜”品牌通过直接采购,省却更多中间环节及营销费用,并将节省的费用反馈给顾客。此外,沃尔玛覆盖全国的强大而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也为自有品牌的节省了更多物流成本。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有8家干仓配送中心和11家鲜食配送中心,商品可以实现全国快速配送。以“惠宜”东北大米为例,原产自东北,即使在成都、昆明、深圳等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沃尔玛门店,也可以得到高效配送。该商品于2015年12月上架之后,受到顾客热捧,2016年销量达到170万包。即日起至3月29日,该商品在沃尔玛全国门店仅售46.8元/袋。

沃尔玛有一套成熟的体系来遴选上架商品,自有品牌也必须通过严苛的竞争上架,即便上架后也有严密的销售追踪系统,“惠宜”品牌不间断改良商品配方,从而确保上架销售的都是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