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中国)荣获集团授予“女性领导力国家奖”

发布时间:2017-12-07

2017年11月29日,家乐福全球第三届女性领导力及员工多元化会议在法国总部Massy成功举办,家乐福(中国)在此次大会上荣获“女性领导力国家奖”。

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企业文化一直以来都被公认为是企业创新和业务增长的驱动力。家乐福在中国扎根逾二十载,作为公司的核心策略之一,员工多样化早已融入发展血液中,不仅提升至战略和公司日常运作的重要层面,更深深印入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尤其是在女性领导力方面做出了许多创新和人性化的努力与尝试。

家乐福一贯重视女性领导者的职业发展,早在2011年推出了女性领导者项目,在女性员工的培训及晋升等方面不断做出努力。在日常工作中,公司更多地考虑到女性员工“平衡家庭与工作”的需求,并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例如:在个人职业发展中考虑家庭因素,为了帮助女性员工在产后快速回归工作岗位,设立了妈咪小屋;从照顾家庭角度来规划会议及出差时间等等。

截至目前,家乐福集团女性领导力占比10%,残疾员工人数12,200人,新生代占比33%。家乐福中国女性员工总人数已经占据全部员工的69%。女性管理者的参与率也从2015年的42%上升到2017年的46%。其中,在店长层级上,女性占比达到41%;在区长层级上, 女性占比达到21%

在当天的大会上,家乐福(中国)被集团授予“女性领导力国家奖”,对家乐福中国在女性领导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在未来,家乐福将继续秉承员工多元化的人力策略,愿为每一位员工营造一个互通理解和思维开放的工作环境,竭尽所能帮助员工最大程度的发挥其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