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责任,华润万家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24

近日,华润万家正式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已是华润万家连续六年向社会各界披露公司社会责任践行的重要举措和各项成果。报告以“行走的责任”为主题,从稳健经营、员工关怀、伙伴共赢、顾客服务、社会公益和绿色环保等六个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2016年华润万家的积极履责为社会和环境带来的改变。

华润万家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长期坚持并积极参与民生保障、品质改善、环保节能等对社会及生态环境有利的事业,努力成为友善、亲和的社区一员,建立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持实现员工价值最大化和股东价值合理化。

诚信合规 稳健经营

报告中指出,作为负责任的零售企业,多年以来,华润万家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开展企业行为,并将法规意识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中。华润万家始终都是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社会公民,也一直致力于加强风险控制,规避商业腐败,从而规范经营管理。在此基础上,华润万家锐意创新,不断优化商品和供应链,创新业态,探索线上线下联动。

保障安全 共筑和谐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华润万家积极践行公共责任,通过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并通过持续关爱弱势群体、发挥基地直采和供应链优势帮扶三农、捐赠善款与物资以扶危济困等公益善举,竭诚回馈社会,努力成为友善、亲和的社区一员。华润万家积极响应公益事业,持续关爱社区儿童、老人、基层劳动者等弱势群体。同时,还积极发挥零售商渠道,与宝洁携手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与百事合作在贫穷缺水地区搭建“母亲水窖”,与清扬共同为留守儿童捐建梦想球场······推动供应商共同履责。

(儿童暑期环保活动关爱特殊儿童群体)

环保节能 绿色运营

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华润万家在不断寻求经营发展的同时,更注重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和谐共进。华润万家总部专门设有环境健康安全部,对公司相关项目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进行监督和管理。同时,积极推行绿色办公,通过垃圾分类、节约用纸、空调温度控制、固定开关照明等一点一滴的举措,减少生活垃圾和资源浪费。还通过净水、植树以及支持地球一小时等公益活动,切实践行绿色生活。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对消费者,华润万家是新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改善消费者生活品质,以持续的优化和创新发展,营造多元化、全方位的丰富消费体验,提供高质、超值、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对员工,华润万家是大部队、大家庭,努力成为员工价值最大化的零售企业;对合作伙伴,华润万家是资源的组织者,通过终端优质平台的打造,促进整体资源的有效组织,最终建立“共赢”是我战略伙伴关系;对社会,华润万家一定是品牌与信任,坚持承担社会责任与环境责任,成为优秀的社会企业公民。

展望未来,华润万家将继续践行这份“行走的责任”,秉持成为卓越零售企业的美好愿景,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零售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