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启动“校企合作” 储备零售业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7-02-24

2月21日,家乐福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满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学生们青春洋溢,怀着对零售大卖场及商品陈列的好奇,在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了家乐福工作人员的招聘就业指导。

家乐福深圳/东莞区域人事经理、收银经理及保利店杂货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卖场环境、商品知识、工作岗位职责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并主动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家乐福人事部员工还给同学们做了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家乐福区域人事经理姚鹏介绍,未来,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均有机会参与到家乐福大卖场的实践和学习中。此次校企参访沟通会,为家乐福与学校的长期友好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家乐福也将成为更多学校的校外实训基地。

家乐福作为全球知名零售巨头,一直致力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去年,家乐福启动首个“国际员工多样化日”,持续关注和鼓励女性领导者、关爱残疾员工和关注弱势群体。作为员工多样化的核心战略,家乐福希望给予所有员工同样的关爱和职业发展规划,无论其肤色,年龄,国籍,民族,性别及教育背景。

此外,家乐福集团还与国际劳工组织(ILO)签署了于保障残疾人士职业需求与发展的承诺函。在全球,家乐福的残疾员工超过11,200名,在中国的残疾员工将近1000名。同时接受来自不同教育背景的员工,并为其提供适合其工作能力和意愿的岗位以及相应的培训和职业发展。在中国6万名员工中,有海内外名校的MBA,有国内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也有初高中甚至小学毕业的人员。

家乐福收银经理介绍收银工作内容

家乐福保利店杂货处长带领同学们参观卖场

家乐福人事主管为同学们做职业宣讲

家乐福人事员工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