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在深圳开出首个无人餐厅,顾客“刷脸吃饭”

发布时间:2017-10-02

全程数字点餐取餐、甚至不用带手机和钱包,刷脸就可以吃饭。101日,在深圳华润万象天地的肯德基餐厅,最潮科技加持的餐饮新模式惊艳绽放。“肯德基餐厅采取了全程自助点餐取餐的新方式;在支付方式上,肯德基是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业应用的餐厅,深圳肯德基的顾客,将成为刷脸支付技术在全球范围的第一批用户”深圳肯德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工业风餐厅全程自助无人化

有别于以往红白颜色为主的装饰风格,万象天地的肯德基餐厅,整体以工业风格设计,原始灰色的墙面、黑色的铁架和裸露原木轻搭,明亮的镜面和红色的品牌元素在空间跳跃, 个性酷感十足。一走进餐厅,迎面是6个超薄手机造型的自助点餐机,自助点餐机上的菜单一目了然,可以轻松选择喜欢的美食,省去了和点餐服务员沟通的繁琐。支付后,拿到取餐号,顾客可以直接到柜台取餐。

肯德基餐厅很细心地设置了一个自助服务台,只见糖、番茄酱、吸管、纸巾、纸杯等一应俱全,顾客可以随心取用。分类垃圾角也是一个创新:不再是所有餐后垃圾一股脑地倒进垃圾桶,而是设计了几个类别,液体、冰块类、食物类、包装类分别都有专属“通道”,原木色墙上的“谢谢您帮助我们保护地球”几个字,让人心情愉快地当了一枚环保时髦的吃货。

不用带手机“刷脸”就能吃饭

肯德基透露,在万象天地店,不仅点餐用餐全程自助,10月底即将上线的“刷脸支付”功能,让顾客们还能体验到不用带手机和钱包、刷脸就能吃饭的全新支付方式。刷脸支付将在肯德基的自助点餐机上实现:选好餐食,进入支付页面,选择刷脸支付的支付方式,此时系统会先进行人脸识别(大约需要1-2秒),识别成功后,顾客再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通过这个双重验证过程,即完成支付。

据介绍,这款自助点餐机是由支付宝和肯德基合作研发,其中支付宝提供了“刷脸支付”的技术支持,肯德基则负责完善整个自助点餐流程体验。“刷脸支付”的原理是支付宝用户在用密码登录过的手机上,进行人脸验证,系统将操作者与账号实名认证的照片进行比对,判断是否为同一人。整个过程无需携带手机,也无需输入密码。

刷脸支付成功落地肯德基,也标志着“刷脸技术”从实验室带到了商业应用,从线上走到了线下。“通过全新的设计、新鲜的口味以及新潮的技术提升顾客用餐体验,一直都是肯德基发展业务的法宝。”深圳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的肯德基顾客将成为刷脸支付技术在全球范围的第一批用户。”

打造冰雪“食尚”盛宴

酷感十足的,不仅有最前沿的科技,国庆期间,肯德基万象天地店还尽情玩起了另类跨界,演绎了一场独特浪漫的冰上时装秀。在万象天地的冰场上,加拿大CHL明星冰球表演赛间隙,红白配色的时装、代表肯德基的"k"字以及全家桶样式的肯德基时尚挎包,通过花样滑冰运动员行云流水的精彩演绎,美食、时尚、音乐和运动产生奇妙碰撞,一连串超乎惊喜的“化学反应”,尽情刷新着在场观众的感官体验。

据了解,此次冰上时装秀的潮流单品,是近年来肯德基携手多位新锐设计师跨界合作的经典作品,并成为上海时装周的焦点。设计师将肯德基的品牌精神与品牌标志、颜色等元素融入其服装的设计,以年轻、潮趣的风格,诠释了都市美食与先锋时尚的奇妙关联,展现青春的朝气和勇敢。在大面积的色块拼接和色彩对比中,嵌入趣味化的肯德基元素,再和花样滑冰的唯美、冰球运动的激情碰撞,堪称一场冰雪“食尚”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