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强化与湖北合作 加速布局扩大对鄂投资

发布时间:2017-03-31

3月30日,沃尔玛与湖北省商务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沃尔玛看好湖北经济的发展前景,将加速在鄂布局,并进一步扩大在当地的投资规模。未来3年,预计在湖北省投资新建15家新店并提供6000个工作岗位。同时,沃尔玛也将在互信共赢的基础上,与湖北各地商贸部门在本地采购、电子商务、节能环保、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共同为湖北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正在武汉访问的沃尔玛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祁怀特(David Cheesewright)表示:“2016年是沃尔玛在中国近5年来业绩表现最好的一年。2017年,我们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加速在中国的布局。湖北是沃尔玛在中国的重要市场,我们希望通过与各地商贸部门的合作,在湖北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沃尔玛中国与湖北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沃尔玛于2004年进入湖北,目前已经在湖北各地开设了包括山姆会员商店在内的30家门店。除此之外,湖北省也是沃尔玛在中国的重要采购市场。在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及沃尔玛中国的共同努力下,很多湖北名优商品和特色产品,进入了沃尔玛全球供应链系统。今后,沃尔玛也将与湖北各地商贸部门继续深入合作,在保持目前采购总量的基础上,争取更稳定的增长,让更多的湖北商品走向世界。

在电子商务领域,沃尔玛将在湖北各地进一步推动其电商业务的发展。沃尔玛在武汉有11家购物广场已于2016年11月接入京东到家平台,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今年前两个月,沃尔玛在武汉京东到家的月销售份额排名第一。沃尔玛将继续在湖北各地保持其电商业务的稳健发展,以便让更多的顾客能够体验沃尔玛的多渠道服务。

在节能环保领域,沃尔玛也将在湖北投入更多的资源。2016年沃尔玛宣布投资4亿元对全国约60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增加节能环保设施提高门店环保效率。在武汉,沃尔玛已经完成了13家门店的升级工作。沃尔玛投入大量资金对武汉门店实施了节能改造,通过为门店更换高效能的空调水泵、制冷系统余热回收以及采用LED照明等措施,一年节约近200万度电,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沃尔玛也将按计划,在今后几年内对更多的湖北门店陆续进行升级工作。

沃尔玛进入中国已经超过20年,一直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截至目前,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的时间累计超过24万多小时。在湖北,2014年,沃尔玛在湖北恩施推进“沃尔玛母亲创业基金”项目,帮助数百位贫困女性改善白柚种植技术。2015-2016年,沃尔玛为武汉第一商业学校约200名师生提供零售培训。2016年长江地区洪水灾害之后,沃尔玛也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在孝感和荆门捐建了儿童服务站,为2000名儿童提供场地、教育、心理干预等服务。沃尔玛希望未来能在湖北各地,与更多的周边社区和机构合作,共同为当地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