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肯德基创客主题餐厅揭幕

发布时间:2016-06-29

6月18日上午,正在向创客中心迈进的深圳华强北又迎来了一家特殊的餐厅,中国首家肯德基创客主题餐厅在华强北揭幕。揭幕当天,肯德基创客餐厅推出了限量版3D打印鸡米花戒指,新鲜出炉的鸡米花镶嵌在精美的3D打印指环上时尚又新奇,瞬间引爆全场。

据了解,这家肯德基创客餐厅是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联合肯德基开启的“四点半学校·Vcare关爱空间”,由“2015深圳十大创客”之一的艾肯麦客提供技术支持,餐厅内设有VR眼镜组装体验、3D建模及打印、食物3D打印等创客主题体验项目,并由专业老师予以体验者指导。

肯德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年前,深圳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就落户华强北。20年里,肯德基见证着华强北的成长和变迁,并且与深圳这座创新之城一同成长。“我们在华强北推出肯德基创客主题餐厅,这也是20岁的深圳肯德基给自己的一个纪念、一个承诺和一个崭新的开端。我们希望这样的跨界合作能带给消费者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阿尔法机器人揭幕创客餐厅

6月18日上午10时,肯德基华强北餐厅内响起浪漫的音乐,一位男生手捧肯德基鸡米花包装盒出场,在女生面前单膝跪下,缓缓打开包装盒取出一枚婚戒,并戴在了女生的无名指上。据介绍,这枚戒指上镶嵌的是肯德基小吃鸡米花,而这枚精致的戒指和指托儿是由设计师精心设计建模后,通过3D打印而成的。

现场,与市文明办处长张玉领、市关爱办陈励专职副主任、福田区科创局吴君灵副局长、深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海峰、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山、艾肯麦客董事长张伊一同为肯德基创客餐厅揭幕的,还有一台阿尔法机器人,揭幕嘉宾在平板电脑上轻轻一点,机器人与揭幕嘉宾一起揭下幕布,标志着肯德基创客主题餐厅正式面对消费者开放。据了解,“创客餐厅“的牌匾、餐厅的装饰品大多是3D打印制成的,烘托出浓厚的创客氛围。

小创客前来体验创客教育

这家肯德基创客餐厅的布置也很特别,采用了以全家桶、薯条和汉堡作为原型设计的机器人形象,餐厅内充满创客氛围。餐厅还将通过招募举办创客体验活动,届时将有VR眼镜组装体验、3D建模及打印、食物3D打印等创造力课程体验,让孩子们在这里接触到最新的创客教育。

刘海峰得知肯德基设立创客主题餐厅的消息,特意组织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小创客前来体验。小创客王若淼刚刚体验完自己亲手组装的VR眼镜,兴奋地说:“戴着VR眼镜‘坐’了过山车和飞机,感觉超爽!像真的一样!”若淼表示希望能经常来到这家创客主题餐厅,体验更多的创客项目。

小创客们正在肯德基创客餐厅内体验电子DIY项目,用香蕉做键盘玩游戏

艾肯麦客董事长张伊表示,创客餐厅是肯德基与艾肯麦客对于“跨界改变教育”这个理念的一次成功的尝试,目的是推动青少年创客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提升各界对创客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在这个探索之路上,艾肯麦客将继续与肯德基等各界优质资源开展深度合作,为青少年打造一个校内校外一体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创客学习平台。‘让孩子爱上创造’是我们的愿景。”

创新是肯德基不变的追求

据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山介绍,经过20年发展,深圳市已有200多家肯德基。肯德基自进入中国以来,始终坚持融入中国文化,品牌定位也具有时代性,在不同时期根据社会的发展和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从肯德基去年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移动支付,率先建构“社交支付场景”开始,到今年上线升级版的“超级APP”,率先构建了“自助点餐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入口,再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Original+”概念店、中心书城QQ主题餐厅、华强北创客主题餐厅等。“这一切努力,正是为了让顾客更从容地享受生活、更自在地享用美食。”

据了解,这家创客主题餐厅除了将不定期开展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外,也会成为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开启的“四点半学校·Vcare关爱空间”,未来将引进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素质教育课程,包括创客教育、阅读等,以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