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食品银行”向特殊儿童福利院捐赠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2016-12-23

圣诞节前夕,蛇口“应许之地”特殊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社会和企业的节日礼物——由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和公益组织IRNGO为他们募捐到的一批生活物资。

近日,深圳家乐福携手法国公益组织IRNGO(International Recycling)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银行”慈善活动,以关爱、帮助有需要的儿童,为他们募捐生活必需品。活动期间,家乐福在深圳六家门店(家乐福梅林店、新洲店、中心城店、红宝店、西乡店、南头店)开设了 “慈善募捐专区”,提供大米、食用油、纯净水、清洁剂等商品供热心市民们认购、捐赠。同时,家乐福还将市民们的“爱心翻倍”,捐出了一批等值的生活物资,相当于市民出一份钱,送出两份爱心。本次活动共有超过300个市民/家庭参与,募捐到各类爱心商品591份,合计价值超过1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家乐福志愿者团队一起将爱心物资运送到蛇口 “应许之地”特殊儿童福利院。“应许之地”是一家致力于为智障和残疾孩童提供教育的非盈利机构。 “自力更生,是我能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创始人罗恩慧女士(美国籍)说:“‘应许之地’考虑到这些特殊孩童的残障严重程度、家庭财务状况和居住条件限制对他们予以接纳,教授其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技能,使他们尽可能地独立,并融入社会。”深圳家乐福负责人亦表示:“公益组织IRNGO的加入,让活动的开展更加专业、高效;他们也与家乐福志愿者团队一起负责联系捐赠对象、物资发放等事宜,将市民们的点滴爱心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

据悉,“食品银行”概念源自国外,有别于直接捐助金钱,主要为经济有困难人士提供暂时性膳食支援,食物来源主要由团体及私人捐助。自1994年开始,家乐福每年都会定期组织“食品银行”捐赠活动。2016,家乐福中国各地的门店总共募捐了21.44吨生活物资,共计20,473件商品。未来,家乐福将继续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回馈中国消费者多年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