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年沃尔玛全球对中国女性经营企业采购额达6.8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6-10-17

今日,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联合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简称“广交会”)的演讲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助力女企业家发展  促进跨界经营采购”的女性企业家能力建设培训会。会上沃尔玛培训人员阐述了帮助女性企业家寻找市场合作机会的愿景,并详细介绍了其采购业务流程及成为国内外市场供应商的必备条件,现场吸引了近三十名女性企业主参加了该培训及讨论。

 
沃尔玛“助力女企业家发展 促进跨界经营采购”的女性企业家能力建设培训会

早在2011年9月,沃尔玛就启动了“沃尔玛全球妇女经济自立”(Global Women’s Economic Empowerment)项目,旨在通过其全球强大的供应链系统来帮助推动全球妇女经济自立,为世界女性提供更多的生存发展机会,并生活得更好。目前,已经有41家中国女性经营企业加入这一项目,行业范围涉及广泛,包括:服装、鞋类、季节性家居用品、洗浴用品及家电品类等。据沃尔玛全球采办介绍,2016财政年度,即2015年2月至2016年1月,沃尔玛对中国女性经营的企业的采购金额已高达6.84亿美元,与2013财年相比翻了一番。

正如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盖伊•罗伯逊 ( Guy Robertson ) 在培训会上的致辞所言,“对于沃尔玛而言,支持女性拥有企业的成长不仅是职责所在,同时更是一笔聪明的生意,因为这样能帮助我们自己更好的理解及服务顾客,发现并培养出色的能力,为我们所服务的社会促进其经济增长。”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盖伊•罗伯逊 (Guy Robertson) 在培训会上的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继3年前全球采购办公室引入“沃尔玛全球妇女经济自立”项目旗下子项目“女性拥有企业”(Women-owned Businesses)之后今年8月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首次引进了该子项目。“女性拥有企业”项目专注为女企业家的成长提供支持,寻求合作伙伴,并帮助她们寻求进入大型国际零售商企业的商机。本年度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的引进意味着女性拥有企业不仅可以依靠沃尔玛辐射全球的业务规模优势获得进入其国际供应链的机会同时还可以覆盖沃尔玛的中国市场。随着中国市场在全球的经济环境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将加速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女性拥有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