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5

为向儿童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帮助其建立合理的平衡膳食及健康生活方式,并倡导与时俱进的优质消费观,12月4日,由家乐福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华南站,在家乐福深圳门店启动。

   “一店一校一农场” 学生实践活动,即家乐福将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所学校、一家门店、及一个农场建立合作关系,在学生们在三方共同协作下完成户外劳动、销售、家务等体验活动。活动模式十分新颖,孩子们在家乐福食品安全专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蔬菜肉类等日常食用安全性的检测、亲手学习法式面包蛋糕的制作、到农场采摘种植新鲜蔬菜水果、到门店学习如何向顾客销售。活动中孩子们可以了解食物、烹饪、销售、购买等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乐福安排专家进行现场解答与教学,并邀请学生及家长沟通互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在课堂外了解食物的来之不易,感受劳动的乐趣,也创造了亲子沟通的机会。深圳市的5家门店,4间小学是首批开展此项学生实践活动的成员。

启动仪式当天,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傅伟杰Mr. Bertrand Furno与来自北师大附小的学生及家长们一起深入家乐福门店探秘。学生们在家乐福食品安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绿色蔬菜的农残检测实验,还充当了一回“烘焙师”,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蛋糕。除了门店的互动教学外,部分学生还在农场体验蔬果种植。通过这样深入体验的形式,这些9~12岁的孩子不仅学习到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家乐福“新鲜到家,健康到家”的理念。

家乐福中国副总裁曹成智与我们分享了项目愿景,他表示,家乐福希望通过此类公益活动,让学生们在观察、实验、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发挥主动性和协作性。不仅如此,学生们还可以加深其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家乐福今后将通过更多方式助力食品安全,向中国消费者倡导健康饮食、均衡营养的理念。

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零售企业,家乐福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家乐福高度重视消费者健康,采取多样化、全覆盖的方式,并通过农超对接、“家优鲜等产品,二维码追溯、“食品安全实验室等方式及平台,在日常运营中践行着对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的承诺。

 “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由家乐福基金会出资700万元(人民币),是家乐福在中国践行食品安全的又一举措。家乐福计划在20162018年期间,于中国区域的 100家门店与100所学校共同开展“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农场是源头,门店是终端,学校不仅是商业的消费群体,更是中国的希望和未来。今天,家乐福的健康农产品已在农场里生根发芽,未来,具有科学素养及良好消费观念的公民将从一店一校一农场的活动中茁壮成长。


背景资料:家乐福基金会

家乐福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在全球范围与非盈利组织进行紧密合作,致力于紧急救援、食品援助等项目,高度关注农民、学生等社会群体。近年来,家乐福基金会已为雅安地震、海南台风、深圳滑坡等提供紧急援助,并大力倡导食品健康类活动,如通过食品的捐赠和收集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同时大力支持农业产业的发展,并倡导健康均衡的饮食及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家乐福基金会和家乐福中国参与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已达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