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佛山梅开二度 落户禅城区季华路

发布时间:

     记者昨日从深圳国投商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佛山深国投商业中心和沃尔玛购物广场奠基典礼,将于本月28日在禅城区季华路原佛山购物中心举行。这是世界500强之首沃尔玛在佛山梅开二度,去年9月,南海深国投商业中心和沃尔玛购物广场项目已在南海桂城动工建设。

  双赢格局

  去年,由于佛山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加之国家承诺在去年11月取消外资零售商进入中国市场的所有限制,一批国内外商业巨头纷纷登陆佛山大举“掘金”。去年9月27日,深圳国投商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量宏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以5500万元竞得佛山04-CZ01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承诺购买该地块旁的佛山购物中心在建工程的建筑物,与该地块进行整体开发。

  深圳国投商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由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其主要职能是配合沃尔玛公司在华发展,与沃尔玛公司一起专门负责在全国选点建店。因此这次交易不但意味着将全球连锁商业巨头沃尔玛引进了禅城,还意味着佛山购物中心这历时10年的烂尾楼终得盘活。

  六大好处

  1995年,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全球连锁商业巨头沃尔玛公司成立合资企业——深圳沃尔玛珠江百货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占65%的股份,深国投占35%的股份。目前,该合资企业已在国内18个城市开设了35家沃尔玛商店,今年底前,还有5家商店准备开业。

  经过近9年与沃尔玛公司的合作,深国投认为引进沃尔玛会对相关城市带来六大好处:一是借助沃尔玛全球性统一采购配送能力推动当地产品出口;二是增加地方税收;三是增加就业机会;四是促进当地零售业蓬勃发展;五是使当地消费者有更多质优价廉商品可供选择;六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当地对外开放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