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业荣耀成就展”暨第七届深圳手信节在深圳机场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协办的"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纪念——深圳商业荣耀成就展暨第七届深圳手信节"在深圳机场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深圳市商务局流通市场处副处长刘勉,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辉,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君,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祖、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敏生、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出席领导合影

机场内30余家深圳本土品牌参加促销

深圳商业荣耀成就展以"时代缩影 城市窗口"为主题,旨在通过机场窗口的平台,对外展示特区建立40年来城市商业和机场商业的发展与变化,传递科技、人文、时尚的深圳城市形象。当天活动现场,深圳机场对外发布了"航空旅客回馈大礼包"活动,600余份大礼包将从即日起至9月1日陆续向往来旅客送出。中奖的旅客可凭礼券,在深圳机场享受相应的酒店入住、贵宾厅休息、购物、餐饮等服务或优惠。

据了解,除了此次商业成就展,整个8月期间,深圳机场在空港片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消活动。"我们联合航站楼内两百多家商铺共同推出折扣促销活动,其中华为、大疆、深圳手信、HUI等33家深圳本土品牌全部参与其中。"据深圳机场航空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消费,深圳机场推出了空港市集、深圳手信节、啤酒节等活动。其中,在距离航站楼最近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航城里购物中心举办的首届啤酒节,有力激活了"夜经济"。活动期间,该购物中心客流环比增长近10%,餐饮类消费环比增长7个百分点。

本次活动还是第七届深圳手信节的开幕仪式,活动现场为天虹股份、佳宁娜、光明乳鸽、榴芒一刻、香蕉实业、老鹏城等26家荣获深圳手信荣誉品牌产品进行了授牌。本次深圳手信节以梦想40载为主题,甄选深圳知名创意IP:腾讯、猫王、永丰源、开物、么么哒IP等优秀深圳产品,在城市窗口展现深圳创意与深圳创新。

现场对荣获深圳手信荣誉品牌产品进行授牌

深圳手信节以梦想40载为主题,甄选深圳知名创意IP

深圳机场成国内最好"逛"、最好"吃"的机场

作为深圳的门户窗口和城市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深圳机场结合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持续提升机场商业配套及消费环境。同时,充分发挥机场的平台效应、展示效应,大力引入深圳本土品牌,努力打造"国际枢纽,深圳气质"的商业新形象。截至目前,进驻深圳机场的深圳本土品牌达33家,涵盖了数码、餐饮、服饰等多个消费领域。深圳本土品牌也把深圳机场作为展示自身品牌的重要窗口,包括华为、大疆等多个品牌,均将其首家机场旗舰店开设在深圳机场。

除了积极为深圳本土商业品牌搭建展示和引流平台,深圳机场在商业服务方面结合机场客流特点和旅客需求,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目前,深圳机场在营商业网点中,首次进入深圳和机场的品牌接近50家,自营与区域代理占比已超过九成。更多连锁品牌直营门店的进驻,既丰富了航站楼的商业业态,也为我们推进'同城同质同价'提供了保证。"机场航空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圳机场通过大力引进知名连锁品牌,提高品牌直营店比例等举措,有效解决了旅客关心的"一碗面、一盒饼、一瓶水"的价格问题,在国内机场中率先承诺全面实现机场商业"同城同质同价"。

随着更多连锁品牌直营门店的进驻,既丰富了航站楼的商业业态,也让旅客根据需求,在机场享有更丰富的消费选择和更好的消费体验。乘机之余,旅客既能在机场打卡国内外各式"网红"美食,也能在此感受到深圳本土品牌最新款的高科技产品和流行服饰,深圳机场正成为国内最好"逛"、最好"吃"的机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零售业带来的冲击,深圳机场一方面加快业务拓展和恢复,另一方面,积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为民企减免租金等费用近1.2亿元,帮助商户共渡难关。"我们帮助客户缓解现金流压力的同时,还通过各类促销活动,提振信心和人气,更好地打造旅行零售新地标。"据机场方面介绍,截至8月上旬,深圳机场国内区域商业销售额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八成以上。在保持现有商户稳定的同时,深圳机场加快推进商业升级、积极引进新的商家和品牌,今年以来,Burberry、Cartier、無印良品咖啡餐厅、大食代等一批新品牌进驻深圳机场,预计年内还将引进云海肴、润园四季等商业新品牌,进一步丰富机场商业业态,提升旅客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