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市消委会启动《消费场所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管理规范》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0-03-13

如今,商超已成为消费者日常消费娱乐的重要场所,据统计,深圳大型商超日均客流量超7万人次!

数据来源:铱星云商

日常卫生安全成为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热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商超等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问题进一步引起重视。

图片来源:网络

为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给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商务局的支持指导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疾病控制中心等单位启动国内首个《消费场所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

该标准的主要发起单位为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技术支持单位为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珠海天祥粤澳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已有益田假日广场、壹方城、福田coco park、卓越汇、华润万家、皇庭广场、万象天地、沃尔玛、家乐福、天虹、永辉超市、深圳茂业、ole超市、盒马鲜生等14家商超参与此次团体标准编制,由深圳标准促进会对标准进行归口管理。

▲《消费场所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框架

该标准根据商超等公共场所的实际情况,从卫生保洁、空气质量、消毒杀菌、检测要求等内容深入对公共卫生进行规范,并将卫生消毒对人体有害的指标纳入考虑范围,在保证环境卫生安全的情况下,减少消毒产品对人体的伤害,并依靠消费者力量推动标准实施和监督。标准的制定将为商场等公共场所提供高规格的卫生安全防护规范要求,提升行业的品质服务,让消费者拥有放心的消费环境,消除公共消费购物空间的卫生安全隐忧,提振疫后消费信心,有效扩大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