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暨深圳商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暨深圳商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消费 新机遇 新零售”为主题,现场汇集众多行业大咖和企业嘉宾,共同探讨未来大消费行业的发展。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创会会长王穗明女士,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深圳市龙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先生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下午两点半,深圳龙华区商业招商大会隆重开幕,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专员李伟明进行龙华营商环境推介。在十四五期间,龙华将坚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字价值化为理念,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为支撑,以数据为基础要素,全面打造数字龙华,落实“1+N+1”发展思路,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打造全球领导先的数字经济先行区。图片

随后,深圳商业发展大会召开。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联合编制的《深圳商业四十年》纪念文献正式发布,大会现场举办赠刊仪式。

本次大会上,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高书林会长分享的主题是《抓住消费者增长新机遇》,谈到消费升级,高会长认为如今的零售已经不局限于物质消费,越来越多的边际消费趋向于精神领域,走向体验、社交、情感。零售企业更需要把握消费者变化,强化顾客经营,把顾客作为重要的资产,以消费者为中心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了。

作为投资人,刘冰云谈到了智慧零售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他表示,智慧零售从场景、服务、体验出发,凭借“智慧科技”和“智慧物流”的助力,由点到面全方位对零售生态进行升级。在2020年,中国股权投资的重点为硬科技、医疗健康、新能源、智慧零售/消费升级等领域。未来,Z世代的崛起将会孕育更加庞大的消费市场。赛马资本将会加大对这些行业的投资力度。图片

通过《深圳商业四十年》纪念文献编制,协会提炼出16字【深圳商业精神】——“善于学习”“敢于竞争”“勇于创新”“成于专注”,在大会上一同正式发布。

会上,【深圳商业四十年最美商业人】揭晓, 64位最美商业人获此殊荣。未来,“深圳商业精神”定能够代代相传,激励深圳商业年轻的一代敢于树立更宏大的目标,勇于承担更伟大的使命,取得更伟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