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购物节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3-10-21

政府牵头,行业推动,商家力挺,业绩喜人

福田购物节完美收官

 

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的“深圳中心·时尚福田”福田购物节日前完美收官。2013福田购物节依托中秋、国庆、重阳三大节庆,分三波段开展联合大促销活动(商家联合大促销、观展乐购CBD、魅力福田影画季等活动),凸显福田商业特点,全行业联合促销,掀起了深圳中心区的购物盛宴。

本次活动首次由区政府牵头举办,吸引了购物中心、百货、超市、大型专业店、品牌连锁店等24家企业的50个门店共同参与。初步统计,购物中心在购物节期间呈现出强大的聚客能力,仅国庆黄金周期间直接、间接参与人数达1050多万人次,参与企业销售额10多亿元,同比平均增长约20.3%,带动深圳商业的消费高潮。

行业联合大促销

福田区是深圳的行政、文化、信息、国际展览、商务和金融中心,汇集了深圳最丰富、最多样的业态。此次福田购物节以“全行业联合促销,立体服务消费者”的形式,整合零售、电子、家电、餐饮、酒店、娱乐、文化、金融、旅游等行业商家资源,形成联动的态势,全方位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样的消费体验。

如开展“观展乐购CBD活动”,利用会展中心丰富展览资源,联动周边商家、酒店等共同开展营销促销活动。在深圳车展期间,组织方在现场免费派发了CBD商圈商家共30多万优惠券、代金券优惠,受到市民及展商的热烈欢迎。

市民陈先生是个忠实的车迷,每场车展一定不会错过。今年国庆,他到会展中心观摩了深圳国际汽车展活动,赞叹道:“这次车展不仅是看车,还一下子搜集到辖区内各大商家的优惠信息,太方便了!” “观展乐购CBD”为市民营造出丰富的又愉悦的消费氛围

精彩活动助推业绩增长

福田首次由政府牵头举办购物节,活动得到了福田零售商业行业积极响应,商家踊跃参与,并取得喜人业绩。福田两大市级商圈在购物节期间取得较为可观的成绩,而中心区商圈业绩增长位居全市商圈前茅,客流及业绩同比去年平均增35%以上,据不完全统计两大购物中心主战场福田COCO Park和中心城仅国庆期间业绩增幅分别高达60%与70%。

购物节期间华强茂业、卓越.INTOWN时尚购物中心、福田星河COCO park三大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分会场商家精心策划,营销投入大,各出奇招,开展了”第三届小金钟音乐大赛”、“深圳好声音大型公益慈善巡演”、“顺电,送你健康”、“王牌促销强劲来袭,震撼登场”、“浓情重阳,惠聚一堂”等活动。

据行业内大型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反映,购物节有机地整合了辖区内各种商业资源,为三大节庆量身定做如“中秋时尚团圆”、“国庆疯狂购”、“情浓重阳,让爱回家”等系列活动,并充分调动了商家们的积极性,成功带动了商圈客流及业绩的增长。

(活动部/钟思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