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购物节”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3-09-16

“福田购物节”隆重启动

        2013“深圳中心•时尚福田”购物节启动仪式于9月16日在福田区中心城广场隆重举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夏炀副区长、福田区政府代表、商家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福田区区长王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根据市政府有效促进我市消费增长的指示精神,福田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福田区扩大内需、推动商业发展的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分长期、近期结合,将全力推动商业发展提质提速,实现建设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的国际化先导城区的目标,福田区将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做大存量、引进增量、提升质量”的商业经济发展原则,依据福田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以华强北、中心区两大市级商业中心商圈为核心,围绕产业空间八大重点片区开展福田区商业品牌推广系列活动,本次“深圳中心•时尚福田”购物节就是其中一项活动。根据福田区扩大内需、促进商业发展2013年行动计划,福田区还将持续开展百万市民看华强北、华强北电脑节、手机节、华强北电子消费节、福田区旅游文化节暨高端消费品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岁末,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消费盛宴。

       为期一个月的“福田购物节”首次由区政府牵头举办,并充分发挥商业旺区的优势,结合行业和大型零售企业的丰富节庆活动,以扩大消费规模,挖掘和培育消费热点。本届购物节共有购物中心、百货、超市、大型专业店、品牌连锁店等24家企业的50个门店参与。本次“深圳中心•时尚福田购物节”特色活动如下:

一、 三大节庆活动,佳节在福田

福田购物节活动异彩纷呈,分主题、波段展现给消费者,分别以仲秋、国庆、重阳三大统一主题营销覆盖整体购物节,第一波:9月16日-22日,开展中秋文化促销;第二波:9月23日-10月7日,以国庆大促为主题;第三波:10月8日-10月15日,开展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文化营销活动。

二、观展乐购CBD、影画商业福田

“福田购物节”利用会展中心丰富展览资源,联动周边商家、酒店等开展观展乐购CBD活动,到时消费者凭展会门票即可享受CBD商业优惠。同期,在各大购物场所发布展览信息,让消费者更多了解会展情况;购物节还将开展魅力福田影画季活动,征集福田商业摄影作品、儿童绘画作品,进行评奖并将获奖作品在福田商业旺区进行巡展。

三、全行业联合促销,立体服务消费者

“福田购物节”依托华强北商圈和中心区商圈等两大市级商业中心,凸显大消费概念,开展异业联合大促销活动。活动将整合零售、电子、家电、餐饮、酒店、娱乐、文化、金融、旅游、地产等行业商家资源,促成相互联动,立体服务消费者。如:超低价消费体验、刷卡消费优惠、满额送大礼等促销活动。同时在华强茂业等人潮集聚地,举办小金钟童星演唱会、深圳好声音等等主题文化营销活动。

四、引导福田区消费新方向

购物节期间主委会同时编发《深圳中心•时尚福田消费指引》,以引导福田区消费新方向。希望通过“深圳中心•时尚福田购物节”活动的举办,为消费者创造优良的购物、消费环境,为游客提供舒适、丰富的消费体验,为商家提供宣传、推广的平台,从而激发福田区的消费热情,吸引更多的外地消费者来福田购物、旅游、娱乐,为推动福田区商业品牌的建设,推广福田区商业品牌的知名度,树立福田商业的高端品牌形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