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盛会”提前引爆南山岁末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13-12-10

后海商圈异军突起  深圳商业盛事“再添新丁”

“后海盛会”提前引爆南山岁末消费热潮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促进消费的工作精神,紧抓年末消费旺季的契机,繁荣南山商贸市场,打造南山品牌,提升南山城区形象,由南山区政府强力打造的“2013年岁末欢乐季”商贸旅游推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此次欢乐季重磅活动之一的“后海盛会”,于12月6日正式启幕。盛会期间,后海商圈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商场、酒店、餐饮、娱乐、文化场所等商家,将推出规模空前的让利促销及品牌文化活动,提前掀起岁末消费热潮。

12月6日,在海德广场大舞台上,来自南山区政府、市零售行业协会的领导,与众多后海商圈的商家代表,一同开启了“后海盛会”商圈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后海盛会,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管委办承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协办,是南山区“2013岁末欢乐季”主题活动之一。

据悉,在12月6日至12月15日举行的盛会中,商圈内天虹、茂业、海雅、海岸城等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以及酒店、餐饮、娱乐、文化场所等主力商家都会参与其中。

其中茂业百货将推出“吾邻大惠”85小时疯狂购活动;天虹商场则以店庆的契机,推出流行服饰1换3.8倍、满额抽钻戒,店庆“明星单品”见面礼、童话世界嘉年华等活动;海雅广场将举办“新品发布秀”;太古城、南山书城也都将亮出各自的“杀手锏”,抱团打造这场岁末消费盛宴。

“后海盛会将提前掀起岁末消费热潮,形成后海商圈岁末促销品牌活动雏形,以与每年一度的‘东门商战’形成呼应。”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介绍说,经过未来2到3年的培育,“后海盛会”将成为与“东门商战”齐名的另一张深圳商业品牌。

据记者了解,后海举办大型商业盛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后海商圈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是深圳湾规划建设版图中最先建成并完善的一个区域。和其他商圈发展模式不同,后海商圈实行政府规划在先,商业开发再后,整个商圈建设呈现出良性、有序和可持续的发展格局。

“经多年建设,后海商圈已经渐趋发展成熟,成为南山区高档住宅、高档写字楼、中高档商场以及国际体育文化配套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黄君介绍说,据目前协会统计的商圈顾客满意度调查显示,南山后海商圈在各项指标上稳步上升,交通、环境等指标已超过市内某些知名商圈。

此外,后海商圈周边拥有众多的中高档白领社区,为商业发展提供了大量优质的消费群体。记者发现,目前在深圳湾大街沿线,已经拥有众多品牌商家聚集在此,定位都偏中高端,这样的商业层次,对于片区内中高端消费群体,无疑具有很大吸引力。

记者还了解到,在去年底举办的“2012深圳岁末欢乐荟”中,后海商圈首度参与,并成为八大商圈活动的“起始站”。在这场首秀中,该商圈因其休闲轻松一站式的购物环境,以及多场别开生面的狂欢活动,而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此次举办后海盛会,众多商家再次联合推出超低价大促销及各大文化营销活动,将使该片区的商业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南山近年商业发展突飞猛进,商业业态新,规模大,起点高,以优美的购物环境和完善的商业配套赢得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青睐。南山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商业环境的完善和品牌形象的树立,充分发挥政府公共平台的优势,连续多年来由区政府牵头,组织区内各大商圈企业开展整体推广,后海商圈今后还将举办类似的岁末联动大促销活动,以打造成为深圳的又一知名商业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