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汽车维修喷漆车间有机废气治理宣传推广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04

  2014年12月10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航和货运交通运输管理局主办,深圳市人居委大气治理办公室协办,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汽车分会承办的“深圳市汽车维修喷漆车间有机废气治理宣传推广会”在深圳市高训大厦举行,深圳市交委、人居委、市连锁经营协会汽车分会领导以及300多家汽车维修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建设绿色宜居生态文明城市,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大气质量提升计划的通知》(深府办[2013]19号)文件,在2016年底前,全市汽修企业全面完成喷漆车间有机废气的治理任务。排放达到《汽车维修行业喷漆涂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及废气排放限值》的要求,特别召开本次推广会活动。
  会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维修管理科科长姚凯简要说明了此次推广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烤漆房改造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希望所有汽车维修店老板参与到烤漆房改造的活动中,为提升我市空气质量贡献企业力量。  

    同时,深圳市人居委大气办谭清良副主任详细讲解了烤漆房改造废气的排放数据、检测标准以及政策补贴办法, 让参会维修企业能更清楚了解烤漆房的改造补贴办法等相关政策。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和邀请国内外八家知名油漆品牌、三家设备供应商对其以往成功改造案例进行分享,为参会企业详细讲解烤漆房的改造及成本预算、各油漆和设备供应商的产品优势等,帮助企业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更适合的供应商和产品。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汽车分会会长黄旺对汽车分会“资源共享、服务创新”的宗旨,搭建行业规范的O2O平台,“先服务、后会费”的创新模式作了重点介绍,并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能推动企业烤漆房改造的速度。  

  此次活动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航和货运交通运输管理局和深圳市人居委大气治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下帷幕,但这仅仅是开始,改善大气质量,建设生态文明,人人有责,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