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型商超、食品企业共商食品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15-01-26

  2015年122日下午,“深圳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召开,华润万家、沃尔玛、人人乐、家乐福、永旺、新一佳、麦德龙、百佳、百果园等三十多家主流商超、食品连锁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深圳食品安全问题及解决方案。

  

     华润万家、沃尔玛等近30家主流商超和便利店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协会从行业自律和维权、行业标准建立和培训、政策贯彻和宣传、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宣传和推广等多方面,汇报了2014年主要开展工作,其中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店评审、建立政府、协会和企业互动机制、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获得参会代表的赞许。同时,会议就当前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对协会2015年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许多新的想法。            

        食品安全负责人汇报食品安全工作

  

   食促会江红会长就食品安全法及实施细则的修订稿进行讲解,呼吁各企业积极对法规

 

  

      食促会于建秘书长呼吁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良心企业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各抒己见,在对协会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一些建议:1、积极发挥纽带作用,链接所有企业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发出行业代言人的声音;2、加强食品安全负责人的互动交流,建立共同提升品牌平台;3、建立零售商业和食品生产之间的联系,希望能走进优秀的食品生产企业,更深入了解主要食品的生产和制作流程;4、与信息企业合作共同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备受政府、媒体、企业、消费者的关注,我协会将着力搭建渠道商、供应商、生产商、服务商等资源平台,共同推进并规范行业发展,巩固食品安全管控机制,促进企业销售,并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绿色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