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打入美国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
 
 
  据了解,美国环保署2010年以后将全面禁止销售有氟空调,由于海尔在无氟替代领域拥有超前技术储备,面对市场变化,海尔整合美国的研发团队为美国市场专门开发了使用新型无氟制冷剂的高能效空调,比美国有关规定提前了三年,这使美国商家非常看好这款产品,某全球性连锁店集团抢先获得了美国市场的首销权。
  目前,海尔空调在美国当地的份额已经占到18%以上,成为美国空调市场的三大品牌之一。记者日前从海尔集团了解到,海尔在美国市场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幅达到了65%。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空调在美国的表现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家电厂家要想涉足海外市场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完全熟悉当地市场,并根据当地情况生产出适合当地消费者的产品,而不是仅仅靠价格战这种单一竞争手段,才能真正立足海外市场,这也是海尔空调能够在美国市场成功的原因之一。                                  (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