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欲在美寻找收购对象

发布时间:

沃尔玛欲在美寻找收购对象

        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正首次考虑在美国本土进行收购。同时,由于受生产成本大幅上涨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开始缩减在华采购。
  沃尔玛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近年来一直将工作重心放在国际业务的增长方面,而其美国业务增速却有所放缓。日前,公司逾25年来首度有意在美国寻找并购对象,开设较小型的商店,降低对大型店面的依赖程度。
  援引沃尔玛的一则招聘启事报道称,沃尔玛有意聘请一位主管,研究、探讨各种并购案对公司整体策略造成的影响及并购案具有的战略意义。
  与此同时,沃尔玛依然坚持不提高订单价格的低价采购策略,阻碍了其在中国的采购步伐。为了避免中国企业的涨价要求,沃尔玛开始将部分订单转向越南、印度等成本更低的地区。沃尔玛高层强调,在贸易环境变化下,他们并不希望供货商把生产成本的变化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是通过生产管理环节消化掉。比如,沃尔玛正跟一些供货商合作,减少商品包装、降低生产成本和企业管理成本等。


  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