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购物潮来临 美国零售商各出奇招

发布时间:


  每年一度的购物狂潮已经伴随着年底假期来临,这将奠定零售商最重要销售季业绩的基调。

  美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Gap Inc.(GPS)于凌晨5点打开了Old Navy店面的大门,较去年提前2个小时。今年Gap在半夜开放的店面数量较去年将增加一倍以上,至170家。商家的上述行动标志着黑色星期五的开始,感恩节后的周五之所以被称为“黑色”是因为从传统上而言,零售商在此时将实现全年业绩的由红转黑(即由亏损转为盈利)。

  从今天凌晨5点至中午12点,Toys "R" Us Inc.的100多种玩具将以半价出售。

  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 Co.)(BBY)也于凌晨5点开门,但该公司在凌晨3点就开始向在门外排队欲购买特价商品 -- 其中包括售价为99.99美元的索尼7.2兆像素数码相机 -- 的人们派发门票。

  其中一列队伍的排头兵是周四晚11:30就来排队的23岁的尼尔马-萨达兰加尼(Nirmal Sadarangani),他排在百思买新泽西中部店外约150位人的最前面。他的购物清单包括13件东西,其中包括售价500美元的索尼笔记本电脑加打印机组合。他指出,这套商品可以使他节省约400美元。

  萨达兰加尼表示:“这是一种乐趣,你可以碰到不同类型的人。这是每个人一生当中应该有一次的体验之一。”

  沃尔玛(WMT)的店面也定在凌晨5点开放,特价品包括139美元的KitchenAid Classic Stand Mixer。J.C. Penney Co.(JCP)的店面于凌晨4点开门,比去年早了一个小时。

  零售商抛出了免费早餐、购物赠送礼品和店面创纪录的提前开门等办法,以求吸引更多的购物者,为至关重要的年底销售季开一个好头。由于房屋和信贷市场持续下滑,油价创纪录和食品价格攀升,今年零售商的这种紧迫感更为严重,上述不利因素已导致一家零售业团体预测今年底的购物季将是过去五年以来最糟糕的。

  一些分析师指出,沃尔玛已经采取了削减1.5万多种商品价格的激进举措,数量比上年同期高出了20%以上,而且这家零售业巨头的假期促销活动早于往年,这可能给沃尔玛带来一个具有竞争力的销售季,而代价可能是其他零售商的盈利下滑。

  CL King & Associates的零售业分析师马克-蒙塔格纳(Mark Montagna)表示:“零售商提前促销是因为它们面对第四季感到很紧张。当前的消费者环境可谓疲软。”他还称:“未来还会有很多促销措施出台。今年的打折力度将超过以往。”

  根据全美零售商协会(简称NRF)的调查,预计这个周五最高将有1.329亿美国人逛商店,其中5510万人将会购物。

  据Cowen & Co.主持的一项调查,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可能更为重要,因为计划在今天购物的消费者预计将花掉他们42%的假期购物预算,超过去年的36%。有分析师指出,今天最有可能成为购物者去处的是拥有高档消费者电子产品 -- 诸如平板电视和GPS系统 -- 的折扣商店、百货店和大型超市,这类商品是今年主打的特价促销品。

  ShopperTrak认为,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可能成为规模最大的一个购物日,甚至会超过“超级星期六” -- 即圣诞节前的那个周六。

  NRF的分析师斯科特-克鲁格曼(Scott Krugman)表示:“黑色星期五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相当于年底假期购物季的启动仪式,我们可以看到大量消费者外出。到这一天结束时,我们整个国家将成为一个跟风采购的国家。”

  吸引购物者的竞赛

  吸引购物者在今年可能变得更为重要,许多店面在九月和十月已遭受反常温暖天气的冲击。Retail Metrics的分析师肯-佩金斯(Ken Perkins)在本月稍早时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过去两个月中零售商下调季度盈利预期的速度高于正常水平。

  本周二Target Corp.(TGT)公布了第三财季盈利超预期下滑的消息,原因是家用品和服装销售疲软。Macy's Inc.(M)则指出,第四财季的销售可能低于公司最初的预期。百货店J.C. Penney Co.、Kohl's Corp.(KSS)及其他一些公司也调降了对今年余下时间内业绩的预期。

  在为服装和家用品招揽高端购物者的努力失败后,沃尔玛表示今年底的销售季将重新采用低价策略,特别是宏观经济问题已影响到它的低收入客户的情况下。

  为进一步保持消费者与黑色星期五有关的购物欲望,沃尔玛宣布周五的特价品在周六将再供应一天。三周前,这家零售业巨头就已经非正式地开始销售今年假期的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