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市巨擘申请破产重组

发布时间:
     据美联社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二十二日消息:超级市场巨擘温─迪克斯(Winn-Dixie)百货星期二说,该公司已申请破产重组。在不到两周前,该公司报告说,与一年前相比,收益下跌、亏损增加。

  温─迪克斯和属下二十三家子公司星期一晚根据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重组,该公司是向纽约南区的美国破产法院提出申请的。

  这家总部设在杰克逊维尔的公司,星期二还宣布说,该公司已获得瓦措维亚银行(Wachovia)八亿美元的通融贷款,帮助该公司支付重组费用。这笔须由法院批准的巨额通融贷款,被用来取代该公司早前的六亿美元信贷限额。

  该公司打算利用重组来改善其营运和财政表现,同时希望利用这次重组来削减开支和决定如何利用其资产来提高商店的生产力。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林奇说:「这包括达到明显的开支节省、改善采购营销和顾客服务,以及在各分店创造一种拚搏气氛。」

  该公司说,东南部八个州和巴哈马的九百二十间温─迪克斯商店,将继续开放。

  但是该公司说,该公司将寻求法院批准终止两个货仓和早前关闭的约一百五十间商店的牌照,这可为该公司每年节省约六千万美元。

  本财政年度上半年,温─迪克斯报告销售额为五十四亿一千万美元,净亏损五亿五千二百八十万美元,或每股三点九三美元。二○○四年同期销售额为五十六亿五千万美元,净亏损七千八百三十万美元或每股五十六仙。

  温─迪克斯在《财富》五百强排名榜上,列第一百六十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