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型商品种类繁多成为日本消费者新宠

发布时间:


    购买“福袋”是日本人迎接新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日本各大百货公司每逢年终岁末总要准备各式商品吸引消费者。今年,日本“福袋”的内涵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种类繁多的体验型商品成为新宠。

    所谓“福袋”就是在密封的袋子中装上各种优惠或新潮商品,由于其售价比平时便宜很多,几乎每个日本家庭都会在新年到来之际购买“福袋”并将其作为馈赠礼物或满足家需之用。  

    以“福袋”的形式销售商品既是日本商家的重要经济活动,也是日本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年元月2日,日本各大百货店前人头攒动,甚至开门前就已排成几千人的队伍,场面甚为壮观。

    今年,日本各大百货店推出了多种“体验型福袋”,可让消费者体验各种职业的乐趣,或让昔日梦想成真。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小田急新宿店推出了“一日站长福袋”,它以中小学生为对象,当上“站长”者可身穿新宿站长的制服,在售票室和特快列车的驾驶室观摩体验,还可以协助指挥发车。同时,该“福袋”还为标准的四口之家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位于东京湾附近的新江之岛水族馆今年新设了“梦福袋”,购买者可在该水族馆内过夜,并进行各种冒险寻宝题材的体验活动。2006年,该水族馆曾推出了类似“福袋”,购买者趋之若鹜,供不应求,最后不得不以抽签的方式解决。

    坐落在东京池代区的东武百货店今年设计了多项“体验型福袋”,其中一项是让儿童装扮成导购小姐,穿上制服在半天的时间内担任商店的礼仪小姐,还可以在电梯旁为顾客提供微笑服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获得一个精美的玩偶作礼物。该店的另一种“福袋”则更具创意,此项名为“做熊猫父母”的“福袋”售价高达60万日元,消费者可前往中国旅行,并为可爱的“熊猫孩子”起名字。
 
 
来源: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