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生鲜流通大会将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9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农产品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生鲜流通联盟(筹)、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生鲜流通大会,将于2016年11月16-18日在沪召开,大会主题为:冷链,让世界美食触手可及。本届大会得到巴西、南非、新西兰和波兰等驻沪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大会协办单位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锦家界上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小码大众(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第二届中国国际生鲜流通大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18日在沪召开

2015年10月,首届中国国际生鲜物流大会组织了300家以上生鲜货主企业代表、100家以上冷链物流服务商,以及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波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巴西、厄瓜多尔、乌拉圭、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企业同行对接,在业内引起良好反响。

 
2015中国国际生鲜物流大会现场照片

本届大会的亮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规模空前。本届大会面向的参会群体为:进出口商、贸易商、电商、商超、酒店、餐饮企业、食品零售商/批发商、物流商等,预计参会企业达800家左右;与会嘉宾达1200余人,企业构成覆盖了生鲜流通全产业链。

2、国际性强。参与本届大会的不仅包括十余家国外驻沪政府机构,还汇集了国内外原产地出口商、中国进口商、经销商、生鲜超市、国际食品制造商和生鲜电商以及国内外大型货代企业、冷链物流运输企业、冷藏库企业、冷藏车企业、班轮船东全球生鲜贸易、物流行业高层人物。为此,本届大会将在去年基础上再设 4+ 国家合作专场,由果蔬、肉类、水产品进出口商代表、其他生鲜电商代表、冷链物流企业代表、国外驻华农贸处\使馆代表进行现场互动与答疑。

3、政策性强。今年7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其中特别提到了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冷链物流;生鲜流通和生鲜电商再次被推到了互联网+的风口上而为政府广泛关注。为此,本届大会特邀了商务部、农业部以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政府有关部门的官员,分别从扶持和监管两大方面,解读国家对生鲜流通的相关政策以及监管措施和法规。

4、实用性强。本届大会将特设国际生鲜品尝区、生鲜物流展示区、冷链技术展示区3个展区,供企业展出产品和现场一对一洽谈;此外,还将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新型的多渠道的推广方式,提升大会的品牌形象,直达潜在采购商和重要客户,为参会企业谋求更多的实际利益。

5、互动性强。本届大会将特设四个分论坛。分论坛一主题为生鲜全程供应链专场;分论坛二主题为先进冷链技术创造生鲜贸易新价值;分论坛三 主题 为生鲜消费专场;分论坛四主题 为 中国农产品贸易龙头企业家巅峰对话,对话企业家包括全国各省(每省一位)农产品贸易企业家代表。

 
2015中国国际生鲜物流大会国家合作专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