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日本大米品牌北海道产“夢美利可”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6-12-21

正逢圣诞和春节的礼品选购时期,代表日本大米品牌的“北海道产米夢美利可”在上海的高级百货店和超市首次亮相 。 这款两公斤包装,包装袋正中央印有“北海道产米”字样 ,以 白色和水蓝色为基调 , 表现了北海道品牌特色 ,其 和风设 计令 人耳目一新。

 
备受关注的北海道产“夢美利可”特A大米
 

在正式开始销售前,上海的伊势丹百货店在餐饮区张贴了“北海道产米夢美利可’近日发售”的海报之后, 获得 众多消费者关注与垂询,连商场的负责人也感叹不已。而在11月19日举行的试吃活动中更是好评如潮,北海道最高行政长官 、 知事高桥春美;代表北海道农户的 HOKUREN 北连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的会长佐藤俊彰;将“夢美利可”特A大米出口到中国、拥有130余年历史的木德神粮株式会社专 务 三 泽正博在百忙之中出席促销会,亲自为中国的消费者介绍“夢美利可”大米。当天到场的消费者普遍评价 “ 夢美利可 ” 大米芳香浓郁,米粒饱满柔软,口感极好。

这款来自北海道的特A级大米,从11月下旬的圣诞节商战开始,就受到上海的城市超市环贸店 、 伊势丹 、 高岛屋、 大连的越洋物语 及 无锡的丸悦等高端卖场的追捧,试吃促销的邀请也应接不暇。

试吃活动举行当天,将这款特A级大米出口到中国的木德神粮的工作人员向与会者介绍日本大米的评级方法。日本的大米质量鉴定和等级评定, 是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认证 。 每年根据质量 评分 及授予 等级,其中最高的等级是“特A”级,品质享誉全球。北海道的 “ 夢美利可 ” ,从其品种诞生 、 开始参加这个口味评定 以来,连续5年蝉联“特A”级称号,而本次出口中国的这款 HOKUREN “北海道产米夢美利可”与在日本国内销售的特A大米品质完全相同。

为了 维护“夢美利可”的高品质, 每位农户自发 制订了非常严格的生产基准,每年种子的更新率必须达到百分之百、必须栽 种 在北海道指定的优良稻田、蛋白质含量必须合格。只有达到这三个 基准 的大米,才可以获得 “ 夢美利可 ” 包装袋上的紫色认证标识。没有经过认证的大米,不可以使用该表示进行销售。

将 “ 夢美利可 ” 特A大米出口到中国的木德神粮株式会社,是一家大米的专业商社,一直致力于研究及销售日本大米为主的高附加价值大米产品及加工品 , 业务范围遍布全球。而该公司更是以大米为主题,在中日两国之 间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日两国的大米市场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次木德神 粮因 为确信 “ 夢美利可 ” 大米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大米的需求,才与 HOKUREN 合作全力推广中国市场。同时,他们还将中国的优质大米出口到日本, 为日本的中华料理店和超市供货。

木德神粮的工作人员表示,“ 夢美利可 ”2公斤 大米售价 虽然为 198人民币 ,但却是物有所值。 通过试吃等推广活动 ,可以 让消费者 理解 “ 夢美利可 ” 大米的价值所在。 工作人员也讲解了 将 “ 夢美利可 ” 煮成可 口 米 饭 的方法: 首先要轻柔且快速的淘洗大米,并将第一次淘米的水扔掉。在煮饭前建议将大米浸泡1到2个小时,如果条件允许, 建议使用净水器的水作为第一次淘米用的水,煮 出的米饭香味和口感会更佳 。在日本, 人们一 般是把包括主食的大米在内的各种食材放入口中,进行“口中调味”。而在11月19日上海的试吃活动中,还特意准备了人气菜品红烧肉和 “ 夢美利可 ” 搭配。事实证明,好吃的大米 无论 是 出現在 日本料理,还是大家熟悉的中国菜,都可以满足食客最高的口味追求。

因为 “ 夢美利可 ” 大米人气超前,在很多卖场担心缺 货之 时,元旦过后第二批出口中国的日程已经基本确定,这也让很多消费者更加放心不会没有米吃。“夢美利可”大米中的“梦”字,沿用了日文中的 “夢”字。 希望“夢美利可”可以在过年过节 、 亲朋相聚时,走上更多普通人家的餐桌,为美食增添“美丽”的话题,让人们“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