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络零售企业抱团防“内讧

发布时间:2011-12-25

厦门:网络零售企业抱团防“内讧

      为了促进厦门B2C(指企业通过网络将商品直接卖给消费者)网上零售市场的发展,日前,厦门在全省率先成立网络零售企业协会,共有34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在成立大会上,市贸发局局长熊衍良说,去年厦门B2C网上零售的成交额,从2008年的一千多万元上升到两亿多元,增长了20倍。因此,成立这个协会是企业的需求、政府的期待,同时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熊衍良还说,目前厦门的B2C网上零售市场虽然成长很快,但就整个行业来说,它还是比较弱小的。行业协会成立后,就要让它发挥作用,各企业应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各自的成功经验,让行业其它企业学习,从而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厦门成立网上零售行业协会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目前,厦门非常缺乏网上零售行业的人才,成立行业协会后,协会将帮助行业内企业培训员工。同时,协会还将通过会员的自律,防止企业间出现恶性挖人才的现象。目前在闽南地区,有的企业为了挖到有经验的网上零售行业人才,已经开出了月薪一万元的条件,有的企业甚至以给股权的方式来吸引有经验的人才加盟。

      该协会由许松茂出任会长,厦门副市长黄菱和市贸发局局长熊衍良出任名誉会长。(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