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担保品种

发布时间:2011-12-17

 

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担保品种
 
A. 流动资金贷款担保
流动资金贷款是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的不足而发放的贷款。这种贷款的特点是贷款期限短(一般为一年)、周转性较强,融资成本较低,是中小企业融资中最常采用的贷款形式。担保中心将对申请企业进行调研,对于通过申请的企业,担保中心将为企业向银行提供担保,由银行发放贷款。通过中心的担保,可以解决中小企业抵押、质押物不足的问题,贷款额度得到信用放大。
收费情况:评审费,担保金额的0.12%;担保费,担保金额的2~2.5%/年
案例:某服装企业A,企业本身并无银行认可的抵押物,老板个人拥有住房2套,原值210万,在银行按照6折计算,可以贷款150万,距离企业的要求有一定距离;担保中心经过审核后认为,该企业整体经营良好,通过担保300万的方案。最终,以同样的抵押物,企业最终得到的是30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满足了企业的需求。
B. 综合授信担保
综合授信业务主要用于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要,内容包括流动资金周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及贴现、商业汇票的担保、国际结算业务项下融资等单一或混合项目。企业可在批准的授信额度、期限和用途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需要将各种贷款方式进行组合、循环使用。该业务的特点是为企业提供了灵活、可靠的资金支持,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安排资金的使用时间,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收费情况:评审费,担保金额的0.12%;担保费,担保金额的2~2.5%/年
案例:某生产企业B,产品大多出口,由于市场拓展快,企业面临扩张的压力较大,在购买了部分设备后,导致流动资金出现了300万左右的短缺,此外,由于其产品有一定季节性,在每年的夏、秋两季是生产高峰,需要购买大量原材料,预计到时会有缺口300万;而在其它时间,资金的需求并不紧张。企业有厂房,价值200万左右,若按照银行的一般操作,无法弥补资金缺口。担保中心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以厂房抵押和出口退税帐户质押的手段,给予企业600万综合授信担保,其中流动资金300万,承兑汇票额度300万。企业可以在夏、秋两季资金紧张时启动承兑汇票额度,在其它资金宽裕的时间则可以将额度闲置起来,节约了企业的财务费用。
C. 小额委托贷款
为解决部分资金需求量不大、或其它原因从银行获得贷款有困难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担保中心运用自有资金委托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的业务品种。该业务需要企业提供较足额的反担保。款项由担保中心审核后直接从其委托的银行放款,可省去银行审批的流程,有快捷、便利之优势;仅按月收取利息,不再收取担保费用。
收费情况:评审费率:0.12%;月利率:0.6867%。
D. 产业技术进步资金委托贷款
产业技术进步资金为深圳市贸易工业局主管的专项资金。适用于投产一年以上、注册地和项目实施地均在深圳市的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项目,其中项目总投资50万元人民币以上,其中自筹资金高于总投资的30%,土建投资不能超过总投资的30%。
深圳市贸易工业局委托担保中心对其批准立项的技改项目进行评审、委托放款及资金管理。获得该资金的企业可享受政府全贴息、两年资金使用期限的优惠政策,担保中心免收企业所有的评审费和担保费。
链接:深圳市贸易工业局技术发展处业务办理系统
E. 科技三项费用担保
一、市科技局科技三项费用贴息经费资金贷款,期限一般为一年,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的以下项目:
1、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的产业化。
2、产品属于高新技术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水平、规模和效益,银行已经有贷款意向的项目。
3、资金来源基本确定,投资结构合理,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深圳市科技局委托担保中心对批准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和委托放款,获得该资金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