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深圳商业40年行业大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5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引领者,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誉满全球。2019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指出,深圳2018年综合经济竞争力跃居全国首位,其中,深圳商业的高水平发展对提升深圳综合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

值此深圳市建市40周年之际,为展示深圳商业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褒扬对深圳商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共同开展深圳商业40年行业大奖评选活动。根据评选工作方案,现开展和接受奖项申报工作,请广大商业企业、个人积极申报或推荐。

 

奖项设置

1、深圳商业40年功勋人物

2、深圳商业40年十大商业连锁品牌

3、深圳商业40年卓越领军品牌

4、深圳商业40年卓越贡献奖


二、评选标准

(一)深圳商业40年功勋人物

评选标准:

在深圳商业40年发展中,产生了深远影响的企业家,对深圳商业发展有特别重大贡献或起到了关键作用,其成就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示范性。

(二)深圳商业40年十大商业连锁品牌

评选标准:

1.企业总部(或中国总部)设立在深圳,合法经营10年以上。

2.零售业务年营业收入5亿元人民币以上,全国市场占有率领先同行,门店数量、营业规模和发展区域在全国名列前茅。

3.在深圳商业领域拥有崇高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是其所在领域的标杆企业。

4.在深圳商业的发展历程中,担当引领者角色、取得突出成就,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深圳商业40年卓越领军品牌

评选标准:

1.总部设于深圳,具有自主品牌,合法经营5年以上。

2.在所属细分领域处于全国龙头或领先地位,经营业绩优异,具有突出的行业代表性。

3.在模式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突出成效,在行业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4. 具备突出的品牌力与品牌价值,在目标客群中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稳定的忠诚度,形成一定的独特品牌优势。

(四)深圳商业40年卓越贡献奖

评选标准:

1. 总部或区域总部设于深圳,且合法经营10年以上。

2.在深圳商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中,起到了行业引领作用,新模式、新领域的启示作用或者开拓作用,具有标志性意义。

3.对推动行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和探索,并在行业政策推动、标准制定、重大事件参与等方面具有表率作用。

 

三、参评方式和流程

企业或个人通过自荐或推荐的方式,正式提交对应的奖项《申报表》(请见附件)并提交申报资料,经评选组委会对应评选标准进行申报资料核对后,提交评选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审。

 

四、申报受理与截止时间

1.评选组委会申报受理联系方式:

人:施源

   话:0755-2664394413802265392

   真:0755-82945078

电子邮箱:275081327@qq.com

   址: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市花路8号和合大厦501室)

2.申报资料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7月15日

 

附件1:《深圳商业40年功勋人物申报表》

附件2:《深圳商业40年十大商业连锁品牌申报表》

附件3:《深圳商业40年卓越领军品牌申报表》

附件4:《深圳商业40年卓越贡献奖申报表》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

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