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国食品安全信息通报网络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构建的全国食品安全信息通报网络初步形成。为收集、汇总、传递食品安全动态,建立通畅的信息沟通网络,及时、准确掌握食品安全动态,分析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国食品安全信息通报网络建设目前已在三方面取得进展:

  一、建立了相关部门间食品安全信息联

  络员制度。各部的联络员负责定期通报本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及时沟通工作动态,保证信息资源共享,初步实现了部门间信息交流畅通。

  二、建立了地方食品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与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协调机构的联系,建立食品安全信息报送制度,从10个方面定期收集、汇总、上报食品安全综合信息。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已设立了专门的食品安全信息负责人和联络员,定期上报地方食品安全动态信息。这标志着地方食品安全信息报送制度基本建立。

  三、在构建信息通报网络的基础上、开展了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综合分析。一是开展乳品行业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安全状况调查,覆盖饲料种植、奶牛喂养、乳及乳品加工、销售各环节。各相关部门分别选派本监管领域专家参加调查。制定了我国乳品安全状况调查实施方案,从信息监测角度为政府制定乳品安全控制措施和政策法规提供了科学依据。二是选择粮油、儿童食品两个行业的重点品种,制定了食品安全状况调查 试点 分步实施方案和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安全保证体系调查提纲。在部分省市开展了产品关键安全指标和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安全保证体系两个层面的调查试点工作。


  因此,前后两任总裁经历互补是否意味着宝洁在华运营计划的调整,现在谁也说不准。但可以肯定的是,宝洁目前正有一批高档化妆品品牌和香水品牌计划投放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