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虹挥师嘉兴进军长三角

发布时间:

已设上海办事处不排除在上海开店的可能

【本报讯】(记者王敏)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深圳零售行业悄然加快了向长三角进军的步伐。昨天,本土零售龙头企业天虹商场正式迈入长三角,嘉兴天虹百货隆重开业,嘉兴天虹将成为天虹的第21家分店。

据了解,天虹首家长三角分店位于嘉兴江南MALL西区1至3层,总面积2万平方米。据悉,嘉兴江南MALL集购物、餐饮、休闲、游乐、商务、文化等于一体,此次天虹将作为主力百货加入,与毗邻的沃尔玛、苏宁电器、金逸国际影城共同打造“一站式”超级购物乐园。

天虹商场负责人透露,嘉兴天虹百货的开业将创造多项第一:天虹首次迈进长三角,首次以主力纯百货的业态出现,建立又一全新的零售业务品牌“天虹百货”,首次进驻SHOPPINGMALL,与其他不同业态的零售企业强强联合。

天虹商场开出首个“江浙号”分店的消息也引起了深圳本土零售业界的震动。近年来,尽管深圳零售企业频频到异地扩张,但对长三角地区一直不敢轻易涉足。因为长三角地区百货业高度集中,外地百货企业对长三角市场显得小心翼翼。

另外,天虹的进军也引起了嘉兴本土百货业的震动,9月7日,嘉兴本土百货江南大厦与戴梦得发表联合声明,从促销环节开始展开合作。嘉兴市经贸委有关人士也透露,天虹来自商业竞争激烈的深圳,在品牌、管理、经营、服务等方面有独特优势,对竞争意识一直不太强的本土百货业来说,天虹带来的冲击波扩散面很大。

据了解,嘉兴天虹的开业只是天虹挺进长三角的第一步,为适应在长三角的拓展,天虹专门已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负责长三角地区分店的品牌引入,由此看来,天虹还将会有多家分店陆续在长三角“开花结果”。天虹负责人表示,长三角是继珠三角之后的首选扩展区域,并且“不排除在上海开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