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期 家乐福加速生鲜全球化布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消费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伴随防疫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市民生活逐步恢复常态,商店、百货人气回升,消费热情渐涨。

记者从家乐福方面了解到, 即日起至4月23日,家乐福重磅推出“4.18一起来Dian” 购物节,活动期间不仅豪撒过亿消费券,还将联动各大品牌推出低至6折的劲爆折扣,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让利”与“实惠”,助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释放经济活力!

 

4月19日,记者来到家乐福一门店实地探访。刚一步入生鲜区域,便被“泰国进口榴莲,白菜价16.9一斤”的促销口号所吸引。整个生鲜区不乏各色接地气的促销口号,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刚上市的泰国金枕头,你看这个个头、还有这个味道你闻闻,(每斤)只要16.9,比我们小区附近的生鲜超市还便宜”,一位受访者对高性价比的泰国榴莲赞不绝口。此次探店,记者听到消费者最多的反馈是“品质更好了,品种更多了”。家乐福深谙消费者的需求,想要促进消费,首先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我们这次推出的’四月品鲜季’活动,有来自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反季水果,也有来自巴西、湖北的水产肉类。16.9元一斤的泰国金枕榴莲、4.9元一斤的菲律宾切割蕉、25.9元一斤的湖北清水稻田虾这几天一直占据畅销榜前三的位置”,该店负责人介绍。

短暂的低迷过后,中国百姓的消费观念也随着这场疫情悄然发生着变化。追求极致性价比、推崇健康生活方式,这两点观念迅速渗入大众认知,已然成为消费者的“新标杆、硬需求”。以家乐福的生鲜商品结构为例,在常见的猪牛羊肉的基础上,家乐福增大了原产地直采的海鲜水产、高端水果等品类的占比,满足应消费者不断更新的品质需求和购物偏好。该负责人介绍,“通过种养植基地的原产地直采,抗疫期间,家乐福成功开发出十余个全新的刚需品类,确保了货源的稳定,也保障消费者特殊时期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新鲜多样的蔬菜水果。”截至目前,在家乐福门店销售的生鲜果蔬中,从原产地直采的直供品类已达到数十种。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并未因疫情而改变,家乐福等商家纷纷明确了通过产品和服务打造品牌差异化优势的发展战略。品类版图不断扩大,正彰显出家乐福持续不断发力布局生鲜全球化的决心。“品质战”的战场延伸到了海外产品的原产地,从源头上确保安全和新鲜。家乐福开展原产地直采项目,凭借全球供应链优势,深入商品原产地溯源考察,从源头“寻鲜”,对商品品质进行严格把关。基于家乐福自身的基础采购体量,联合苏宁集团雄厚的资源支持,凭藉强大的集采优势,整合对接更多的源头资源,不仅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也为更多优质原产地农户实现销量增长提供助力。

后疫情时代,为了帮助优质的湖北农副产品拓展销路,助力湖北经济复苏,家乐福与湖北沙阳虾友合作社和江陵礼小龙养殖基地率先达成采购意向,首批采购量达到200吨。近日,第一批面世的荆州小龙虾已通过家乐福生鲜直采系统,正式进入家乐福位于广东、江西、湖南、安徽等城市的61家门店销售。除了鲜活直送,当天捕捞的小龙虾还将即时发往冻品加工厂,制作成可长时间保存的冻品小龙虾,于家乐福全国209家门店和苏宁超市、苏宁小店同步发售。

 

从源头“寻鲜”到运输过程的“锁鲜”,家乐福有一套完整的流程运输体系。所有的跨境直采商品将被分拨至家乐福全国范围内的仓库,针对不同产品的特定存储需求,作相应常温或恒温仓储,确保商品品质。而凭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全渠道优势,从货架到餐桌的服务也日趋便捷。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及美团、饿了么下单,享受1小时送到家的极致“抢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