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为邻情系社区,深圳肯德基员工化身志愿者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02

近日,一则“深圳招募社区抗疫志愿者”的信息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市民积极响应,争当志愿者。深圳肯德基的员工们也在第一时间踊跃地报名,志愿投入到支援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截至目前,深圳肯德基的志愿者们已在华富街道新田社区、园岭街道园东社区陆续上岗,协助核酸检测点、社区楼栋完成居民的扫码、测温等工作。他们凝心聚力,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爱为邻,肯德基员工化身抗疫志愿者

深圳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尽快完成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任务,全市各区、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加点战斗在抗疫一线。但各区及相关街道还存在人员缺口,深圳团市委、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市团员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最广泛最全面的动员招募令。在得知此消息后,深圳肯德基立即发起内部动员和倡议,发挥店面遍布各个社区的优势,就近融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导工作,倡议员工为各个餐厅所在的社区提供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微信群里一下就炸开了锅。“是征集志愿者吗?加我一个” “我也要报名,我随时待命”……


(图:志愿者们结束培训准备上岗)

这些志愿者里有的是企业管理者,行政人员,也有餐厅服务人员。但在全民战“疫”的工作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人人都是“守护者”。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他们积极协助社区防疫一线完成信息收集、维持秩序、答疑解惑、宣传引导等工作。一位正在福田区园岭街道进行志愿者服务的肯德基员工说到:“我们现在去很多社区、单位都是需要凭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出入的,这样一来防疫人员的检测量就特别大,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所以今日看到福田区召集志愿者我立马就报名了。”深圳是座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城市,而志愿者们用行动为这座城市“添暖加热”。

 

(图:志愿者在管控楼栋门口为居民测温)


一起向未来,做社区的好邻居

肯德基一直持续保持餐厅卫生及员工防护,落实防疫要求,持续贯彻食品安全标准及操作,为顾客每一份安心餐食保驾护航。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除以志愿者的身份支持社区工作以外,深圳肯德基餐厅充分发挥连锁餐饮的优势,多次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餐食慰问。至今为止已有万余份的爱心餐送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中,受赠单位跟记者说道:“一线的防疫人员是非常辛苦的,有些时候工作人员需要坚持10个小时。疫情当前,社区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后勤保障,社区工作站非常感谢来自企业的爱心,丰富了我们餐点的种类。”


(图:志愿者为核酸检测点送餐)

多年来,百胜旗下肯德基品牌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为社区的和谐便利贡献力量。为更好的回馈社会,肯德基携手各方共同投入公益行动,让周边社区人群感受到爱在身边。